当前位置: 首页 > 走进龙华 > 人文龙华

深圳书城龙华城

来源:龙华区 日期:2019年1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深圳书城龙华城内部空间。

  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阅读,是一个人成就自我、完善自我的基石。在深圳,每逢周末、节假日,都能看到家长带着小朋友走进社区阅览室、图书馆、书店去寻觅精神食粮。在龙华,许多市民渴望能有一个大型的公共文化服务平台,可以看书休闲、观展娱乐,而这个愿望,即将要实现。

  龙华区目前最大的文化主题综合体和文化地标式建筑——深圳书城龙华城将于12月27日至30日试营业,并于12月31日正式开业。这个集文化阅读、创意设计、休闲娱乐、教育培训、商业服务为一体的公共文化生活中心马上就要与市民见面了。

  美学书城 主题空间独具特色

  从图书卖场,到体验式书城,再到智慧书城,书城的功能一直在强化和发展。坐落在龙华中心轴线梅龙大道边上,与龙华文化体育中心、龙华文化艺术中心、龙华文化广场毗邻的深圳书城龙华城,秉持着让市民能一来再来的理念,希望给人们带来不一样的体验。

  无论是建筑设计、室内设计、景观设计,还是氛围营造,深圳书城龙华城都称得上是一座“美学书城”——多个独具特色的场景,凸显以人为本、以美学为核心的场域精神,加上美育功能,让市民可以从图书选品艺术中感受美的阅读,从品牌甄选精神中体验美的生活品位,从舒适宜人的阅读场景、活动场所中感知到美的空间力量。

  深圳书城龙华城占地面积达10562平方米,总建筑面积46000平方米,其中绿地面积占三成以上。在建筑设计上,深圳书城龙华城以“八面体”的特色,以翻书的灵感进行设计,寓意八面来风,文风易盛,每一页每一个角度都是一个新的世界。

  而其主题空间的设计,则将中国传统文化元素与现代时尚艺术融合,设置“方圆之间”“小桥流水”“竹林幽径”等主题楼层空间,满足读者的不同需求。

  虽然设计感十足,但是深圳书城龙华城的核心仍是以书业为主,结合“生活、创新、科技、时尚、绿色”而延展,聚集文化、创意、休闲、培训、餐饮、服务等多元业态,构建一个多元复合的文化业态商场,让多种业态有机融合。

  智慧书城 高新技术随处可见

  在深圳书城龙华城,人们可以发现其具有“三高一强”的特点。“三高”指的是美学化程度高、生态化程度高、智能化程度高,而“一强”则是指功能强大。

  在科技发达的今天,智能化是绕不过去的一个话题。深圳书城龙华城秉持着“让智能无处不在”的理念,以“互联网+物联网”为基础,利用大数据提供成熟、可扩展的智慧服务。

  智能灯光、智能停车场、智能会员系统、人脸支付、智能导航、智能安防、BIM楼宇智能化管理……这些智能化功能融入到深圳书城龙华城图书卖场平台运营、商业管理、读者个性化服务等方面,存在于深圳书城龙华城的每一处,让市民随时都能体验到最新的智能技术应用为阅读与生活带来的至善至美。

  “人——书——生活”,在提升数字化性能的同时,龙华书城将不断升级书城的消费体验,解锁智慧书城的万千可能。

  多元书城 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在深圳书城龙华城的规划设计中,体现出三大运营理念,这三大运营理念,恰恰是深圳书城龙华城的内核所在。

  “做最专业的书店”是深圳书城龙华城运营的核心理念。未来,深圳书城龙华城将通过高水平的选书能力与巧妙的分类布局促进人与书的对话;围绕“书的活动”促进读者与读者、读者与名家等的对话;以书店的独特场域精神创造人与环境的对话,这三种对话模式,让市民在书城能通过阅读及其衍生出的各种可能性,真正收获知识与灵感。

  做最生活化的商业空间,是深圳书城龙华城的另一经营理念。在规划复合多元化的业态和筛选适合书城定位的品牌时,书城既考虑了业态本身的聚客能力,也计划与其他业态配合,加强商业氛围的形成,以利于业态复合式、联动式发展;同时,打造具有未来感的场内互动,引进具有先进全息技术概念的品牌,提供沉浸式的体验场景设计;促进生活化的融合,通过生活休闲品牌以及屋顶农场项目的多种功能,让书城空间分化充分融合生活。

  同时,深圳书城龙华城还致力打造多元化的分享平台,通过举办符合书城定位的文化活动,让市民能够在书城开阔文化视野、丰富精神世界;通过引进艺术性、公益性等不同主题的展览,在书城和读者之间搭起一个艺术交流的空间;利用先进的互动多媒体技术,帮助体验者在书城获得沉浸式的情感空间互动。

  据悉,深圳书城龙华城开业后,将以“通感之上”为主题,锚定视觉、听觉、嗅觉、味觉以及触觉五感,以书为核心策划一系列精品文化活动,进一步延伸到书籍、音乐、影视、生活美学、手作等方面,希望通过各类文化活动,为读者打造“家门口”的书香盛宴,并推动活动影响力覆盖全市。

  深圳书城龙华城便民资讯

  书城交通指引

  ●地址:

  深圳市龙华区梅龙大道1389号地铁4号线清湖地铁站D出口

  ●文化广场东公交站:

  M202、M391、M554

  ●文化广场北公交站:

  B730、M302、M404、M517

  ●龙华文化广场临时公交站:

  深莞1线、深莞2线、M287、M421、M449、M464、M540

  书城楼层索引

  ●B1:艺术·视觉

  主推:展览、艺术节、市集、音乐会、商业发布会、时装秀场、互动体验

  ●L1:生活·时光

  主推:生活方式阅读、品质休闲类品牌

  ●L2:启蒙·成长

  主推:学龄前阅读、启蒙教育类品牌

  ●L3:教育·空间

  主推:儿童阅读、青春成长类品牌

  ●L4:阅享·青春

  主推:青少年阅读、娱乐体验类品牌

  ●L5:人文·视野

  主推:人文社科阅读、个人提升类品牌

  ●L6:收藏·美学

  主推:艺术收藏类阅读、高端修心类品牌

  书城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四:10时-22时

  ●周五:10时-22时30分

  ●周六:9时30分-22时30分

  ●周日:9时30-22时

相关附件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