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将建深圳首个时尚公园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2年08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要建深圳首个时尚公园了!大浪犁头山郊野运动公园设计方案公众咨询活动正在火热进行中。
       大浪犁头山郊野运动公园毗邻大浪时尚小镇,公园与大浪时尚小镇“产(产业)园(公园)”主题结合,使大浪犁头山郊野运动公园成为深圳“独一无二”的城市时尚休闲公园。犁头山布满隆起和凹陷的山体地形,如一块起伏褶皱的布料,将以服装设计以及生产流程为灵感,量身打造专属于大浪的犁头山郊野运动公园,这也将成为深圳首个零碳公园。
       项目设计范围约为234万平方米,绿地面积约占90.42%。本次设计充分尊重并利用场地现状要素,最大程度保留现有山林植被,通过便捷完善的基础服务设施将城市与自然连接起来。除此之外,精心设计的无障碍设施和交通系统还能让市民和游客轻松出行,畅快游玩。
       大浪犁头山郊野运动公园力求打造零碳公园,创造一座“可自由呼吸,自然生长于森林中的公园”。打造时尚公园,以自然为背景打造的天然秀场。打造运动公园,设计了共计5公里长的综合运动径,每400米配有综合健身服务驿站。户外运动山谷位于自然山体的谷底中,设置多样化的自然运动场地,涵盖攀岩、绳索、滑道等多种项目。综合运动片区位于石龙仔路规划段以南,网球场、篮球场、足球场、滑板场各类运动场地有序排布。
       公众咨询期间,如有问题、意见或建议,任何单位和个人均可通过邮箱或者问卷调查进行反映。联系邮箱:lhqcsgljyllhzx@szlhq.gov.cn,截止时间为2022年8月7日24: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