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园会普及科学绿化知识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2年09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观澜中心公园开展科学绿化主题游园会活动,进一步在青少年学生和儿童中普及科学绿化知识教育。

  活动设置了欢乐游园环节、科普环节和现场互动快问快答环节,划分科学修剪互动区、退耕还林互动区、绿色发展互动区、城市绿化互动区。同时,设置了“科学绿化”科普摊位,开展演讲科普、答题互动、提问咨询三大环节,有效丰富活动内涵。主办方根据主题设计并搭建摊位背景,内部悬挂灯管照明,并用彩灯装饰,吸引了许多市民热情参与。

  在活动现场,有的市民认真了解绿化种植方案;有的市民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学习如何修剪绿化植物。同时,各类有趣的游戏让现场传出阵阵欢声笑语,沉浸式游戏体验让市民在感受欢乐的同时收获了丰富的科学绿化知识,更加直观地认识科学绿化的重要意义。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工作人员表示,希望通过科学绿化主题游园会活动,让环保宣传的效果大幅提高。下一步,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将持续开展系列主题活动,与市民共促科学绿化、共同保护绿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