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公园广场、绿道防暴应急演练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3年11月1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进一步提升龙华区公园广场、绿道范围内的防暴应急处突能力,切实增强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11月15日上午,龙华区在世纪广场开展防暴应急演练活动。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市政园林服务中心公园管理部,各街道公园广场及绿道相关负责人,各街道“城市管家”项目安全生产负责人以及各纳管企业和安保企业的相关负责人等参加活动。

  此次演练活动紧凑精彩,首先进行了军事队列动作演练,保安员们展示整齐报数、立正、稍息、跨立、停止间转法等动作,展现出专业素养和纪律训练。针对突发事件的处置,现场工作人员演练如何迅速控制局势、疏导人群、保障市民的安全,并展示与护卫犬的紧密配合和协同作战能力,与护卫犬一起进行缉毒缉爆、抓捕犯罪嫌疑人以及单人单犬的动作表演。最后进行了防暴队形演练,一名指挥员与36名队员展示防暴队形的训练和协同作战能力,通过紧密合作和精确执行,彰显出对抗暴力和维护社会稳定的决心和信心。

  演练结束后,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和各单位相关负责人对演练过程进行了总结和点评,一致肯定了工作人员的责任感和专业水平,并提出要求:一是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和演练细节。为正确应对突发事件,各单位要不断完善应急预案,推敲演练细节,确保在紧急情况下,工作人员能够快速、有效地做出应对;二是加强现场巡查,配备专业设备。为了保证市民游客的人身安全,各单位要加强对公园广场和绿道的现场巡查,并配备齐全必要的专业防暴设备,以便提前发现潜在危险,并及时采取措施以确保公众安全;三是防暴演练要常态化开展,并纳入日常管理工作。通过定期的演练和培训,不断提升现场工作人员的应急处置能力,以应对各种潜在风险和突发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