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远足郊野径共建活动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3年12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在观澜森林公园开展2023年龙华区远足郊野径共建活动,19位市民作为郊野径共建志愿者参加此次活动。

  “手”护自然,行之有道,本次手作步道共建活动选取观澜郊野径段(观澜郊野径—求水顶线—森林勇士节点),活动中老师通过详细的讲解和演练,向市民科普手作步道的概念与工法;通过带领市民分组动手共建龙华远足径手作步道,体验城市里的自然野趣,传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环保理念。

  为了给市民提供更多元的徒步体验,打造特色徒步步道网络,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结合龙华区地域特色和文化底蕴,加强历史文化的挖掘,已于观光路至龙华环城绿道段打造一条以生态科普、护林科普、趣味游览为主题的多风貌、多体验的护林科普精品线(包含求水顶线、九龙花仙谷线),全长4.3公里。其中,选取观光路至龙华5号绿道段观澜郊野径(求水顶线)长2.3公里作为示范段,设计以现状山脊防护林带为游线,设置森林生态环境的科普、森林防火安全的科普,特色型的科普设施 ,打造一条以护林为主题的森林安全教育径,为深圳首个以护林科普为主题的森林安全教育径。

  2023年9月,龙华区开展远足郊野径项目建设,让更多人体验和感受到“绿美龙华”的无限魅力。该项目位于阳台山森林公园,选线范围包括观澜、光明森林公园、阳台山、梅林山、银湖山5部分。通过现场踏勘,最终确定新建线路约20公里,改造线路约8公里,全段总长约28公里。新建线路覆盖龙华区福城、民治、大浪3大街道,建设内容包括郊野径改造、道路修缮、露营点、休憩节点、设施小品、绿化、坐凳、导向标识等。目前项目正在建设当中,将于2024年元旦后开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