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开展体育场馆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专项排查整治行动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高度重视,全面细致抓排查

  针对近期发现的简上体育综合体场馆存在其他垃圾桶未设置标识、可回收桶垃圾袋颜色错误问题情况,龙华区成设施管理和综合执法局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迅速铺开全方位、无死角排查专项行动。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联合区文化广电体育旅游局、民治街道办事处城管科多次前往简上体育综合体场馆进行检查督导,经排查,发现网球场馆其他垃圾桶未设置标识、临时投放点未设置黄线区域、未张贴垃圾分类指引、投放点其他垃圾桶标识错误等4个问题。

  二、立行立改,举一反三抓整改

  经过督促场馆负责人全面梳理问题、加快整改进度,发现问题均已完成整改,具体情况如下:

  (一)网球场馆存在其他垃圾桶未设置标识、可回收桶垃圾袋颜色错误问题,目前场馆已完成整改。

  (二)电梯口未张贴垃圾分类宣传指引,目前场馆已完成整改。

  (三)投放点其他垃圾桶标识错误,目前场馆已完成整改。

  (四)场馆大门口临时投放点未设置黄线区域、未张贴垃圾分类指引,目前场馆已完成整改。

  三、以点带面,全面落实抓长效

  下一步,龙华区将始终以“百分百行动”为依托,举一反三,持续加大常态化检查力度;建立长效机制,常态化开展“回头看”工作,全面铺开体育场馆及其他类别场所垃圾分类检查督导工作,高质量推动辖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全面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