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组织开展“邻里共建 绿美龙华”植树添绿活动

来源: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 日期:2024年03月0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组织开展“邻里共建 绿美龙华”植树添绿活动,动员广大党员群众共建美丽家园。

  本次活动紧紧围绕“百千万工程”“山海连城绿美广东生态建设”工作部署,选取蚌岭社区公园(建设中)开展共建植树活动。公园建设前,项目用地范围内杂草丛生、闲置待建,但场地内保留颇具文化和生态保护价值的碉楼和古树,公园设计以自然山水园林手法,融入观澜地域文化和古树文化,打造辐射服务周边城中村、中小学、住宅区和产业园区的公共休闲空间,大幅改善片区环境品质。当天,参加活动的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一起培土种树,大家热情高涨、干劲十足,挥锹铲土、分工合作,呈现出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经过大家的辛勤劳作,绿意盎然的新树苗迎风挺立,在和煦的阳光中焕发出生机,为绿美龙华增添了一抹新绿,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植树主要种植区域位于公园的台地花园区、大树乐园区、儿童戏水区以及健身活动区,根据蚌岭社区公园植物规划设计,主要种植紫花风铃木、小叶紫薇、宫粉紫荆、落羽杉等苗木,共258株。

  龙华区城市管理和综合执法局相关负责人表示,山海连城绿美深圳生态建设是“百千万工程”工作部署下的一个重要板块,龙华区通过推进绿美龙华生态建设,提升人居环境,不断增强群众的体验感和获得感,同时号召群众参与义务植树,树立全民义务植树的理念,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据悉,龙华区今年将实施深化党建引领推进城市绿化十项行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引领广大群众参与,带动社会企业、各界人士参与城市绿化,深入开展“青年林”“人才林”等特色主题林种植,通过先锋植绿、林长守绿、公园增绿、滨水护绿、道路补绿等方式,推动城市绿化工作取得实效,营造植树增绿、共建绿美龙华的浓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