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3年06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6月14日上午,在富康行政服务中心B701会议室,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召开2023年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分析会。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市、区关于近期安全生产工作通知和有关会议精神,会议要求,一是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紧扣“人人讲安全,个个会应急”主题,层层压实安全生产责任,营造“人人讲安全,人人抓安全”的氛围,切实把安全生产转化为保障全局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后盾;二是精准发力,坚决筑牢全局二季度安全生产严密防线。各部门要坚持“面上普查+重点详查”相结合,针对二季度事故规律特点,紧盯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储备土地等领域,组织开展安全隐患排查整治,落实安全防护措施,严防事故发生,全力稳控安全生产形势;三是持续压紧压实责任链条,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切实把各类安全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各部门要警惕“龙舟水”对更新、整备、储备土地领域的影响,加强巡查和隐患排查,尤其要注意已征收未拆除范围内的隐患排查,储备土地边坡的围挡加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