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化空间精准匹配企业需求,和平工业园“工业上楼”项目正式通过审议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和土地整备局 日期:2023年11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深圳市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龙华和平工业园“工业上楼”城市更新项目计划和规划正式通过深圳市政府“工业上楼”专班会议审议。根据规划,项目将打造战略性高新产业园区,将为龙华区构建现代化经济体系提供空间基础,保障“12+4”产业集群发展。

  优化审批流程,腾挪高质量发展空间

  龙华区始终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不断做优传统产业、发展新兴产业、前瞻布局未来产业,推动制造业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构建符合完整性、先进性、安全性要求的现代化产业体系,不断提升产业国际竞争力。

  和平工业园项目位于龙华区龙华街道,地处龙澜智造走廊的重要节点,多年来园区主要产业为电子加工和五金加工,以中小企业居多。“工业上楼”为和平工业园提供了良好契机。通过改造,项目规划建筑面积约6.7万平方米,其中优质产业空间6.2万平方米,比改造前净增近4万平方米。

  为加速和平工业园项目进度,在纳入深圳市首批“工业上楼”试点项目后,龙华区各职能部门优化工作流程,通过一站式服务、关联业务同时申报、并联审批、压缩时限等方式提升工作效能,加速推动工作进程,顺利通过市区两级专班审议,成为龙华区首个完成“三审”的“工业上楼”试点城市更新项目。

  定制化厂房,实现企业与园区“双向奔赴”

  “工业上楼”不仅仅是简单的空间向上堆叠,厂房的设计需要满足特定行业企业的需求。

  为精准匹配目标企业空间需求,项目经过调研摸底,根据拟引进的宽带网络通信、智能传感器、智能终端、软件与信息技术服务四大产业门类意向企业的生产特点及个性需求,在厂房层高、廊宽、柱距、承重等进行定制化设计,实现将四大产业门类有机落实在各大楼层,为将园区打造为龙华“工业上楼”试点战略性高新产业园区奠定了空间基础。

  此外,项目还规划配套商业及宿舍型保租房约0.5万平方米,完善了片区产业及公共配套设施,形成“生产、生态、生活”三生融合的产城示范,用高品质、低成本、定制化的厂房空间,实现连片开发、统筹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