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城市更新局2017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龙华区城市更新局 日期:2018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规定,我局认真做好2017年度政务信息公开总结工作。现将我局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报告如下:

  一、贯彻落实国务院、省政府和市政府2017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工作方案的落实情况。

  2017年3月,在龙华区政府在线网站向社会公众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2017年4月,区政府印发了《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我局作为起草单位,在龙华区政府在线发布《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及起草说明;另于2017年5月3日,在宝安日报对《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进行了媒体解读。

  二、在龙华政府在线信息公开栏目和重点领域信息公开栏目负责更新、发布数据的统计情况。

  在龙华政府在线信息公开栏目更新、发布公开信息20项,其中包括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示2项、城市更新单元计划公告3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公告1项、城市更新单元规划修改1项、总平面图修改公示2项、实施主体确认公示5项、提前拆除权属公示3项、公共基础设施项目代建主体确认公示1项、公开征求《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意见的公告1项、公开发布《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实施办法的通知》1项。

  三、主动公开、依申请公开和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的总

  体统计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1.通过政府网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通过龙华政府在线网站共发布信息共20项。

  2.通过报刊等媒体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积极在《宝安日报》、《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媒体平台发布信息,2017年共发表稿件17篇。

  3.综合利用多种媒体平台加强宣传。积极参加了2017年第二届中国(深圳)城市更新展。

  (二)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和不予公开政府信息情况:2017年,我局未收到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无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

  四、就政务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统计及其处理结果:2017年,我局未收到就政府信息公开提出复议、诉讼和申诉的情况。

  五、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的亮点、存在的主要问题以及改进的方案。

  (一)工作亮点

  我局在2017年政务信息公开工作中,紧跟市政府、区政府强区放权的工作安排,及时制定新政策,通过送政策进社区的方式,以政策宣讲、咨询等创新途径,帮助市场主体用好用足政策。

  (二)存在的不足

  我局目前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够保证按有关要求重点公开的信息得以主动公开,但主动公开较侧重于信息公开,公开的内容和形式有待进一步深化和拓展;政策解读和回应关切有待进一步加强,政策解读形式较为单一,政策解读的针对性和有效性需进一步加强,对于热点信息,需进一步抓住公众关注的重点,增强提高回应关切的说服力。

  (三)改进措施

  继续推进重点领域、重点环节信息公开,落实区政府确定的政府信息公开重点工作,结合我局的职责,持续落实好重点项目、重点环节的信息公开,把握全局在强区放权下的角色转变,积极推进在城市更新、土地整备及房屋征收、储备土地管理等方面的信息公开。

  深圳市龙华区城市更新局

  2018年1月1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