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面贯彻落实市两会精神 发改铸魂赋能践行初心使命

来源:龙华区发展和改革局 日期:2021年05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5月20日中午,区发展和改革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彧同志主持召开专题会议,传达学习市七届人大一次会议和市政协七届一次会议精神,《政府工作报告》《深圳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草案》及区委常委会等精神,并就下阶段贯彻落实作了工作部署。局班子成员及中层以上干部参加。

  会议指出,一是聚焦发展成就,坚定发展信心。“十三五”期间,全市在经济、科研、民生等10个领域拼出了多项殊荣,结出了累累硕果。特别是2020年地区生产总值达到 2.77万亿元,经济总量连续三年居亚洲城市第五位。成绩来之不易,我们要倍加珍惜全市呈现的大好局面,以最强的信心、最大的力度、最硬的举措,更好地为全区经济社会发展贡献发改力量。二是聚焦目标任务,增强发展动力。“十四五”时期,深圳将迎来一系列重大机遇和多重利好,但也面临着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和发展空间不足等困难和问题。全局上下要深刻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吃透上情、摸清下情、把准内情,扎实推进各项工作落实落细。三是聚焦部署要求,明晰发展方向。市政府工作报告中对全市2021年重点工作进行了谋划部署,这既是“动员令”,又是“施工图”,既是“计划书”,又是“任务单”。全局上下要结合局工作实际,对标对表,真正将市区部署要求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成效中,在我区全面打造“数字龙华、都市核心”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

  会议强调,一是要在“认真学”上下硬功,推动会议精神入脑入心。全局上下要把学习贯彻宣传市两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工作,对两会提出的发展目标、工作任务、重点举措务必学习到位、学懂弄通、准确把握。要聚焦全面建设“数字龙华、都市核心”的战略部署,努力在高质量发展中作表率,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二是要在“扎实干”上求实效,推动中心工作开花结果。全局上下要抢抓“双区”建设和综合改革试点重大机遇,以指标化、项目化推动我区规划落地见效。以都市核心区的目标推进数字龙华建设,做实做细数字经济产业集群,全域打造未来城市场景试验,抓实多层次产业用房保障,为龙华高质量发展增添动能。聚焦“民生七有”目标,加大对教育、医疗等公共服务设施投入力度,并坚持新城建对接新基建,全力以赴完成全年固投任务。强化标杆意识,瞄准开发时序和工作重点,超常规力度推进大浪时尚小镇、北站国际商务区、九龙山数字城等六大重点片区大开发大建设。坚定不移推进绿色低碳循环发展,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施,创新开展“数字+能源”等课题研究,探索数字经济与能源供需融合发展路径。加强沟通对接力度,积极向上争取资源,争取更多重大项目、重大平台落户龙华。三是要在“树正气”上动真格,推动作风建设走实走深。充分发挥党建引领作用,紧抓党史学习教育契机。全局干部要进一步强化政治敏感性和本领恐慌意识,增强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持续提升工作统筹力、创新力、执行力,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