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六届深圳警营开放日龙华分局分会场】警民相约精彩纷呈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11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相约我和你,警民零距离。11月26日,深圳市公安局第十六届“警营开放日”龙华分局分会场在龙华文化广场举办,11个派出所作为开放点同步面向市民开放,打造一场精彩纷呈的“警民互动嘉年华”。

  警民融合携手文艺表演

  麻利连贯的警棍术展示、又萌又帅警犬表演、生动有趣的文艺表演……此次警营开放日活动,龙华公安分局在龙华文化广场设立主舞台,为市民群众带来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

  既有伸缩警棍术、警犬出击等展示龙华公安过硬技能本领的警务技能表演,也有龙华高峰学校学生舞蹈《草原雄鹰》、龙华区曲艺家协会相声《乘虚而入》、民警歌曲合唱《奉献》等文艺节目轮番上演,现场观众的热烈掌声和阵阵喝彩不绝于耳。

  趣味普法宣传气氛欢乐

  为吸引广大市民朋友走进开放日会场,积极参与开放日活动,现场共设置治安大队、刑警大队、禁毒大队、法制大队等十一大展示区开展系列普法活动。什么是电信网络诈骗?如何识别毒品?出入境、户政、身份证办理怎样办理?各警种变身宣传员,现场派发宣传单张,普及各种安全知识,耐心解答一系列群众关心的问题。

  与此同时,每个展示区设有趣味性十足的普法小游戏,如“保护钱袋子”“缉盗捉贼”“鹰眼神探”“110知识知多少”等,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给足市民朋友们满满的安全防范知识干货。积极参与游戏互动后,不少市民朋友们成功拿到了心仪的警察小熊等警营开放日文创小礼品,大家的脸上都洋溢着开心的笑容。

  警务装备展示酷飒全场

  警用装备展示区绝对是当仁不让的“C位明星”。又酷又飒的云梯突击车、四驱“猛士”防护型突击车、防暴装甲车、冲锋车、警用摩托等警用车辆亮相现场,让市民朋友们大开眼界,也增进了对警务工作的了解。不同应用场景的警用无人机实地降临到展区中,轮流迎接大小朋友的“检阅”。警用手枪、95式自动步枪、半自动防暴枪等各式枪支装备整齐摆放,小朋友们在民警的解说引领下开启沉浸式体验,既兴奋又专注,过了一把“警察瘾”,现场欢声笑语不断。

  欢乐的时光总是如此短暂,又到了该说再见的时候了许多还沉浸其中的孩子们流连忘返、意犹未尽,纷纷说道:“下次开放日我还要来!”小伙伴们“警”彩不容错过,让我们相约在明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