警车开道送受伤群众就医,龙华公安“局长信箱”收获群众感谢信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幸好我遇上了警察,在他们的帮助才能在拥堵路段迅速到达医院,感谢大浪派出所的警察……”近日,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收到一封感谢信,来信人汪先生对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大浪派出所的民警表示高度赞扬和感谢。这是怎么一回事?

  原来在前段时间,大浪派出所民警卢华浩开展巡逻时,接到群众汪先生的紧急求助。汪先生称其车内有一名因工受伤的员工,伤情严重,急需赶往医院救治,此时正值晚高峰,车流行进缓慢,害怕耽误救治时间,便来寻求民警的帮助。

  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决定护送汪先生的车辆去往最近的医院。为争取宝贵的救治时间,民警亮起警灯、鸣起警笛,指引着汪先生车辆紧紧跟随,原本需要半小时的路程,民警仅用5分钟便将伤者安全护送至医院。到达医院后,汪先生对民警的帮助连声表示感谢,事后,又通过深圳市公安局“局长信箱”写来了感谢信。

  根据市局相关工作部署,2021年,龙华公安正式启动“局长信箱,接诉即办”工作,倾听群众呼声,及时回应群众关切,为群众解决了一件件难办事、烦心事。至今,龙华分局“局信”工作专班已收到来自群众的感谢信逾千封,感谢信中一句句朴实的谢意背后,是群众暖心的情感表达,也是对龙华警方最真挚的肯定和褒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