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警守护!元旦期间深圳社会面平稳有序、喜庆祥和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日期:2024年01月0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元旦假日期间深圳公安全警始终坚守在守护平安第一线

  假日期间,深圳公安全警启动高等级勤务,每日安排1.8万名警力上路执勤,全市接报110刑事治安警情同比下降23.8%,42场大型活动的安保工作圆满完成。假日期间,全市各主要道路交通总体平稳,交通事故数同比大幅下降40%,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

  强化显性用警 加强巡逻防控

  假日期间,深圳公安强化显性用警,每日投入1.8万名警力、600辆“动中备”警车,到全市口岸、景区、大型商圈、人流密集等重点部位,开展巡逻防控和服务群众工作。每天安排警用直升机、无人机在海岸线、城市主干道、大型景区、人流密集区等上空开展空中巡逻,切实让市民群众感受到了面对面、在身边、实实在在的安全感。

  加强交通疏导 保畅通保安全

  假日期间,深圳公安每日部署3500名警力、600辆巡逻摩托车、50辆备勤拖车上路,在全市高速路和89个易拥堵点位、46个重点景区全面强化巡逻防控、应急处置、疏导保畅。在全市日均出行车辆同比上升17%的情况下,交通事故数同比大幅下降40%,亡人交通事故零发生。

  织密公园景区、大型活动安保措施

  假日期间,深圳公安与多部门加强联动,指导公园景区、网红打卡点等部位制定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每日组织警力对辖区重点公园景区开展滚动检查,实地开展应急拉练,实时监测全市93个大型商超、公园景区、交通枢纽等重点部位人流量,一旦出现大人流苗头,立即采取递次进场、疏导分流等措施,防止出现拥挤踩踏事故。假日期间,罗湖区东门商圈、南山区人才公园、宝安区壹方城、龙华区壹城中心等多个部位人流量达到近期高点,但均平稳有序。

  此外,深圳公安强化大型活动安全监管,提前协调各相关单位,严格落实“一活动、一方案、一预案”要求,压实承办方责任,同时部署充足警力全程值守,确保了全市42场大型活动安全欢乐有序,确保市民群众度过平安喜庆祥和的元旦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