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搜第一!接到这个电话请一定认真听!

来源:深圳市公安局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话题#96110......#

登上微博热搜第一

96110是什么电话号码

一般会在什么情况下来电?

  96110预警劝阻专线是反电信网络诈骗专用号码

  您接到它的来电说明您或您的家人可能正遭遇电信网络诈骗,警方通过线上追查发现您有被骗风险就会通过96110专线向您拨打电话进行提醒、劝阻。

  关于96110预警劝阻专线

  除了反诈预警劝阻,96110专线还具有以下功能:1、防骗咨询:如疑似遭遇电信网络诈骗可以致电96110进行咨询;2、涉诈举报:如发现涉及电信网络诈骗的违法犯罪线索可以拨打该号码进行举报。

  96110会被骗子伪装吗

  96110是官方反诈骗电话,也是警方的劝阻专线。其是专业号段,受工信部门保护,骗子无法更改。值得注意的是,96110有可能会被骗子加上前缀、后缀、引号或者符号等来混淆,大家要注意甄别!另外,显示地区区号的96110,如深圳的0755-96110,这样的来电,请放心接听!

  警方提醒:

  96110是官方预警劝阻专线,如有来电请您及时接听,并耐心听完民警的劝阻提示,如果没接到或者挂了96110的来电也请在忙完之后第一时间打回去,避免您的财产遭受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