巡逻中偶遇群众摔倒龙华民警及时救助暖民心

来源:龙华公安分局 日期:2024年03月1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3月11日,深圳市公安局龙华分局民警在巡逻过程中及时救助了一名摔倒群众,赢得群众赞誉。

  13时许,龙华分局民警吴金峰带领辅警王珺沿着清湖路开展巡逻勤务时,突然看见一位大爷趴在地上挣扎,急忙过去查看。

  “大爷你现在感觉怎么样?哪里不舒服?有没有受伤?” 吴金峰一边小心翼翼地将大爷搀扶起来,一边询问情况。

  “警察同志,我刚刚不小心摔倒了,没法自己爬起来。”大爷回答道。

  经了解,大爷姓谢,今天中午出门给孙子送衣服和鞋子,由于地面湿滑,一不小心就摔倒在地上。了解情况后,吴金峰立刻拨打了120急救电话,不一会,救护车到达,吴金峰和王珺搭手将大爷抬上担架送进救护车。 随后,民警与谢大爷家人取得了联系,通知他们赶往医院照看,而电话那头,家属对民警的帮助表示了衷心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