观澜街道拆除4600平方米违法建筑

来源:龙华区观澜街道办事处 日期:2021年0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观澜查违办组织综合行政执法办执法一中队、综合治理办、观澜派出所、桂香社区工作站等职能部门,出动200余人、大型机械2台、洒水车1台,对桂香社区启威保利龙厂现场2栋4600平方米违法建筑物进行执法拆除。

  观澜街道桂香社区启威保利龙厂2栋建筑,涉及占用桂香路与桂花路连接线,为确保连接线顺利打通,前期已由观澜街道土地整备部门介入,纳入利益统筹方式推动处理,但进度不明显。后期观澜查违办积极介入,联合土地整备中心等职能部门,以该处2栋建筑物为历史违建存量库内违建作为突破口,经过与业主多次沟通协商,最终就拆除事宜达成一致。拆除前,2栋建筑物均已清空,确保了当天拆除工作的顺利进行。

  此次2栋建筑物集中拆除行动,是观澜街道贯彻落实省、市关于开展违法占地、违法建设清理整治会议精神开展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2020年观澜街道查违办执法拆除的收官之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