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区属国企物业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工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8月1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刻汲取近期国内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贯彻落实省、市、区安委办关于燃气安全工作的部署要求,持续深化安全生产检查成效,防止安全隐患排查走过场、隐患治理不彻底等问题,确保安全隐患整改落实到位。区国资局党组副书记、二级调研员曾思觉率队前往区属国企物业开展燃气安全隐患排查“回头看”,龙华投控、龙华建设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业务负责人陪同检查。

  思觉同志一行依次前往花园公寓、龙鹏大楼、华富市场,主要针对近期在以上三处场所发现的安全隐患进行复查,经查,安全隐患均已得到整改落实。检查过程中,思觉同志一行再次对各检查点进行细致排查,经查发现部分燃气用户仍存在燃气浓度报警器安装位置错误的问题。

  针对本次检查发现的问题,思觉同志现场强调 ,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理念,时刻绷紧安全这根弦,进一步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坚决消除松懈麻痹意识,坚决遏制各类燃气安全事故发生;二是要深刻汲取燃气爆炸事故教训,进一步加强燃气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三是要切实加强燃气具安全防范,全面开展一次入户安检,重点排查燃气用户使用不合格燃气软管、灶具无熄火保护装置、燃气浓度报警器安装位置错误等安全隐患,在排查过程中同时做好宣传指导工作。image.jpe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