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集体资产管理局)召开区属国企资金安全主题座谈会

来源: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 日期:2023年09月2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区属国企资金安全主题座谈会。会议由区国资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少波主持,区国资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远欢同志,龙华投控、龙华建设、龙华排水、龙华资本财务总监,国资科和光大银行、国信证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上,光大银行、国信证券相关负责同志以自身专业角度出发,对区属国企解决资金需求、把控资金资金风险、确保资金安全三方面进行了经验分享。随后,四家区属国企的财务总监,分别从企业现状、过往经验、管理机制和资金筹措四个方面分析了影响资金链安全的因素,国资科也对区属国企测算资金链安全的周期提出更高要求。最后,少波同志充分肯定了本次座谈会的分享和学习机制,也对区属国企提出几点要求,一是要求区属国企在融资时,严谨测算偿债能力,确保自身融资能力的基础上盘活业务;二是要求区属国企在报送投融资方案时,同时应考虑备选方案,遇事做多手准备;三是要求区属国企积极开展汇报工作,多层面汇报,保证与上级领导沟通到位,为公司项目争取到更有力的支持。IMG_319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