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龙华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宣讲会举办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特区报 日期:2023年09月2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2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在观澜文化小镇产业服务中心举办“2023年龙华区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宣讲会暨观澜街道惠企直通一站式服务活动”。活动围绕深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申报细节及相关惠企政策展开讲解。

       本次活动邀请多位专家现场分享经验,并吸引了辖区60余名龙华区优秀企业家代表到场参加,充分提振中小企业发展信心,促进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1.png

       活动开始,深圳市科技成果转化促进会企业培育专家为企业解读了今年专精特新中小企业申报政策、认定条件以及相关注意事项,帮助企业了解申报条件,掌握关键要点指标,并在材料准备、系统操作以及常见问题方面给企业提供了专业建议。分享过后,现场代表企业就申报过程中遇到的相关疑问进行了现场咨询,现场气氛十分热烈。

2.png

       接下来,相关专家针对龙华区“专精特新”、国高政策以及相关惠企政策展开详细讲解,在财税、融资、产业空间、服务体系等多方面给予优质中小企业的支持,鼓励企业积极参与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切实帮助企业降本增效,充分享受政策红利。

3.png

       最后,宁波银行龙华支行公司业务部经理就“宁波银行综合金融服务方案”开展了专题讲解,为企业提供更多的特色惠企产品与服务,以满足不同发展阶段的中小企业对各类金融产品的不同需求,帮助更多中小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

4.png

       中小企业联系千家万户,是推动创新、促进就业、改善民生的重要力量。龙华区工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接下来将以市级“专精特新”申报工作为切入点,全力做好优质中小企业梯度培育工作,持续加大各项惠企政策的宣传力度,引导企业向“专精特新”方向转型迈进,争取为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