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石星火 璀璨龙华 2023年龙华区上市扶持政策宣讲会圆满举行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年10月0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7日,为进一步推动我区企业加快上市融资步伐,用足用好市、区两级政策,实现高质量发展,在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下,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在红山6979龙华会议中心举办了“点石星火·璀璨龙华”2023年龙华区上市扶持政策宣讲会活动。本次宣讲会旨在加强政府、金融机构和拟上市企业之间的交流,助力我区企业抢抓改革机遇、加快上市融资进度。

1.png

       随着我国资本市场不断深化注册制改革,深圳市、龙华区均推出最新的企业上市扶持政策。9月7日,深圳市工业和信息化局印发《深圳市关于进一步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以下简称《若干措施》)。

2.png

       宣讲会上,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上市和融资促进处肖遥同志介绍了深圳企业上市总体情况及最新印发的若干措施政策,围绕促增量和优存量两方面政策措施,加大拟上市企业的培育力度,不断提升上市公司质量。《若干措施》主要在优化培育工作机制,创新工作措施,进一步汇集人才、资金、市场等要素资源等方面,推动企业上市和上市公司高质量发展。

3.png

       中国邮政储蓄银行深圳分行专家对邮储银行“拥抱变化,持续创新”中小微金融产品相关政策进行宣讲,通过团组作业,注重服务质效,致力于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健的合作关系,坚定不移落实金融服务实体经济,践行绿色发展理念。

       龙华区工信局金融服务科对龙华区的上市储备培育政策及相关激励措施深入解析,根据《深圳市龙华区推动上市企业三年倍增若干措施》,对进入我区储备库、培育库、上市库内的企业,贷款利息资助以中国人民银行公布的贷款市场报价利率(LPR)为上限,给予贷款利息50%的资助,最高不超过100万元;租房补贴对租赁工业园的,按实际租赁面积的50%,给予每月每平方米10元的资助,单个企业每年资助面积最高10000平方米;对租赁商业办公楼宇的,按实际租赁面积的50%,给予每月每平方米40元的资助,单个企业每年资助面积最高2000平方米

4.png

       最后,拟上市企业代表们就有关市区两级上市政策与银行金融产品进行踊跃提问,专家对现场企业代表提出的疑问逐一进行详细答疑,清晰地为企业排忧解难。

       下一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按照区委、区政府对上市工作战略部署,紧抓全面实行注册制重大改革带来的机遇,持续开展上市企业培育工作,助力优质企业登上资本快车道,推动我区经济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