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龙华—汕头潮阳共建产业园揭牌

来源:龙华新闻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30日,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汕头市潮阳区调研“百千万工程”帮扶协作工作,考察海门临港特色产业片区,并参加龙华—潮阳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指挥长、二级巡视员周岸标,潮阳区委书记柯延鹏,潮阳区委副书记、区长尤朝东一同参加活动。

       调研活动期间,王卫一行前往海门临港特色产业片区,参观广东荣昌纺织实业有限公司、汕头市广盛制衣洗水有限公司,详细了解园区建设情况和企业发展情况,与潮阳区领导共同为深圳龙华—汕头潮阳共建产业园揭牌。为高效推动两地对口帮扶协作,龙华区与潮阳区召开对口帮扶工作联席会议,就产业协作、招商引资、文旅融合等方向展开深入交流,扎实推动对口帮扶协作走深走实,力争取得更多实实在在的帮扶协作成果。

       王卫指出,对口帮扶协作是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作出的关于乡村振兴的重要部署,是省委、省政府“百千万工程”的一项重要举措,龙华深知使命光荣,深感责任重大。他说,今年是龙华和潮阳开展对口帮扶协作的起步之年,开好头、起好步至关重要。潮阳与龙华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时尚产业方面具有良好的合作基础,初步明确了协作思路,并在产业合作、政务服务跨域通办等方面先行先试,取得了一定成效。未来,双方可以深化产业协作,探索“双向飞地”助力发展,深化文旅消费合作,建立长效机制,共同迎朝阳、创一流。

       周岸标介绍了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相关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接下来,指挥部将聚焦园区建设,一手抓招商,一手抓营商,重点优化园区规划建设,推动园区平台智能化建设,开展“反向飞地”、招商引资工作,设立产业引导基金等开展产业协作。希望龙华区围绕广东省关于产业转移的相关要求,在产业引进、反向飞地等方面工作给予潮阳支持。

       柯延鹏从强产业、优环境、兴文化等方面介绍了潮阳区发展情况。他表示,开展对口帮扶协作,既是贯彻实施“百千万工程”、推进城乡区域协调发展的重大举措,也是加强两地交流合作,助力潮阳加快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机遇。希望两区继续加强合作、共同发展,深化产业园区共建,强化产业协同创新,携手探索先进发展经验,增进文化合作交融。

       会议期间,还举行了对口帮扶协作资金交付仪式,签订了两区共建产业合作园区战略协议。

       龙华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龙华区领导蓝涛,深圳对口帮扶协作汕头指挥部副指挥长徐晓敏,潮阳区领导李友宣、游坤色、张红池、周芳、林秋荣参加相关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