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第七期北交所专场圆满举行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年11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0日,为助力企业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加快推动企业上市进程,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深证中小企业服务中心、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北京证券交易所华南基地共同举办的“点石星火·璀璨龙华”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第七期(北交所专场)在盛荟城WE PARK圆满举行。

1.jpeg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北交所、宁波银行和哲信咨询的专家分别就北交所上市政策和动态解读、如何驾驭生产要素提升上市质量等主题进行宣讲指导,通过面对面座谈形式,聚焦痛点、小班研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难点。

       伴随“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战略的提出,从产业大区到数字经济先行示范区再到数字经济核心区,数字经济已经成为龙华高质量发展主引擎。2022年,全区数字经济核心产业企业达到1080家,数字经济核心产业总产出超过5550亿元增长13%,增速高于传统产业8.3个百分点。在上市企业方面,目前龙华区上市企业共38家,排名全市第四。2023年新增上市企业4家(中科飞测、豪恩汽电、精智达、智信精密),合计首发募资额超44亿元,分别位列全市第二、第四

       2023年9月1日,在习近平总书记宣布设立北交所两周年之际,中国证监会发布《关于高质量建设北京证券交易所的意见》(以下简称《意见》)。《意见》要求按照坚守定位、发挥特色、错位发展的要求,紧紧围绕服务中小企业这个主题,全力推进北交所高质量发展。为贯彻落实《意见》的相关要求,北交所、全国股转公司对应发布了首批八项改革创新举措,包括完善投资者适当性管理、优化“连续挂牌满12个月”的执行标准、优化发行底价确定方式、就优化转板安排征求意见、优化做市交易制度安排、融资融券标的股票扩大至全市场、优化新三板分层标准、配套完善扩大做市商队伍相关安排。

2.jpeg

       本次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北交所专场获得了企业代表的热烈响应,共有10余家企业报名参与,包括深圳市金胜电子科技有限公司、中天泽检测技术有限公司、深圳市合利士智能装备有限公司、深圳市万佳安物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控汇智能股份有限公司、深圳市金泰科环保线缆有限公司、深圳市瀚达美电子有限公司等。

3.jpeg

       在活动现场的交流环节,各企业代表分别介绍了企业当前的业务发展现状、主要财务指标、上市筹备进展及规划等,并提出了各自关于上市板块及时点选择、券商团队选择、合规内控把握等问题,来自北交所、金融机构及咨询机构的代表进行了逐一解答。

       下一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会同沪深北交易所及港交所做好上市培育辅导活动,致力于推动辖区企业充分把握多层次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利用上市融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优质拟上市企业,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打造了“星耀鹏城”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在“无违法违规”协调函、募投项目落地需求、投资路演等多个功能方面提供线上服务,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积极协助对接北交所。入库“星耀鹏城”平台的企业,将在市区两级政策、税务服务、上市各阶段要素资源等方面给予更优质服务,且未来全市拟上市企业部分相关无违法违规证明的开具,资助政策的初步受理将借助“星耀鹏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