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咖云集 聚焦低空 2023深圳eVTOL World大会在龙华举行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抢抓eVTOL(电动垂直起降飞行器)发展重大机遇,抢占未来城市空中交通制高点,2023年12月14日,深圳eVTOL World大会在龙华观澜湖酒店开幕,本次大会由深圳市龙华区人民政府指导,上海市航空学会、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深圳市龙华区低空经济产业协会承办。

1.jpeg

       大会以“科技创新,引领绿色航空”为主题,聚焦未来城市空中交通体系建设,围绕eVTOL研发制造、产业配套、供应链体系及关键技术环节展开热烈交流与研讨。

2.jpeg

       中国航空学会名誉理事长刘高倬,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庆宏,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通用航空产业研究中心主任高远洋,上海市航空学会秘书长金鸿明,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出席大会,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等29个区低空经济专班成员单位、来自全国各地的400多名专家学者、业界精英参会。大会将用2天时间围绕“科技创新,引领绿色航空”主题开展前瞻性研讨,14日当天有19位专家学者作了分享报告,预计15日将有17位来宾作精彩交流,参会企业结合各自需求现场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

       龙华区委常委、副区长王殿甲代表深圳市龙华区委、区政府向各位嘉宾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他提到,龙华区正在抢抓深圳建设低空经济中心重大机遇,政策方面,龙华区把低空经济纳入全区“1+2+3”现代制造业战略体系,成立低空经济工作专班,出台促进低空经济产业高质量发展若干措施,支持鼓励低空产业高质量发展;产业链方面,龙华拥有美团、大漠大、亿航等多个低空经济龙头、骨干企业,产业布局覆盖低空制造、低空飞行、低空保障、综合服务等多个领域;应用场景方面,龙华开通多条无人智能配送航线,在全市率先组建无人机应急分队并实现全区全覆盖应急巡查,并不断创造“无人机+”新场景新业态。殿甲常委向低空领域的专家、来宾、企业发出诚挚的邀请,龙华区将全力提供最优质的服务,打造尽可能完善的配套服务,欢迎大家到龙华投资兴业,共同打造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共建美好未来。

       上海市航空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徐庆宏表示,eVTOL作为未来空中交通产业的细分领域,是高端制造最为热门的新领域之一,也给航空产业带来新的机遇。深圳作为eVTOL产业试点最早的城市之一,一直走在行业前列,龙华区区位优势明显、产业基础厚实,低空经济发展潜力很大。
       工业和信息化装备工业发展中心研究总监金伟指出,以无人机及eVTOL为引领的新通航已成为我国低空经济发展的主要形态,它的发展最快、潜力最大、影响最广。未来新通航将形成以绿色电动为方向的产业配套体系、低空智联为代表的运营支持体系、垂直体量为特征的基础设施体系、安全可控为目标的监管服务体系、跨界融合为趋势的产业组织体系。

       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广州分中心主任王敏就适航取证、中国民航对于eVTOL的适航审定实践和未来的展望和趋势三个方向展开分享,介绍适航取证的流程、适航审定体系以及目前已进入适航审定状态的实践项目等内容。未来,中国民航适航审定中心广州分中心在适航标准、符合性方法、监管标准、适航审定模式上将会积极创新,提高适航审定工作效率。

3.jpeg

4.jpeg

       此次深圳eVTOL World大会选择在龙华召开,是对龙华低空经济发展潜力的高度认可。接下来,龙华区将以此次大会为契机,充分发挥大会的产业优势和龙头企业带动效应,深入挖掘应用场景需求,不断完善配套服务,以最优环境鼓励投资兴业、以最大舞台吸引八方英才,全力打造低空经济产业创新发展高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