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第八期深交所专场圆满举行

来源: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2月13日,为抢抓全面注册制改革机遇,助推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由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指导,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联合深圳证券交易所、深圳市投资基金同业公会等机构共同举办的“点石星火·璀璨龙华”龙华区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第八期(深交所专场)在盛荟城WE PARK圆满举行。

11.jpeg

       本次活动邀请到来自深交所和国信弘盛的专家分别就深交所多层次资本市场情况及审核关注要点、2023年国内股权投资行业发展情况及企业融资建议等主题进行宣讲指导,通过面对面座谈形式,聚焦痛点、小班研讨,帮助企业解决上市融资难点。

       本次拟上市企业培育活动深交所专场获得了企业代表的热烈响应,共有20余家企业代表报名参与,包括深圳市天龙世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深圳市信丰伟业科技有限公司、深圳捷扬微电子有限公司、深圳金三立视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国泰达鸣精密科技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乐其网络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优界科技有限公司等。

       来自国信弘盛的专家表示,近年来全球政治经济环境复杂多变,中美的PE/VC投资端、募资端、退出端均出现了下滑趋势。他建议企业充分做好现金流规划,保持至少12到18个月的现金流,同时在和投资机构沟通时,突出公司亮点,避免长篇累牍的无效沟通,选择和公司发展理念适配的投资人。

12.png

       来自深交所的专家表示,企业需要重视“两符合”、“四重大”的问题,同时还介绍了深交所在主板及创业板上的若干改革亮点。最后,专家还提出了打铁还需自身硬、根据自身情况选择适合板块、扎实做好申报准备基础工作以及认真选择中介机构等针对拟上市企业的若干建议。

13.png

       在活动现场的交流环节,来自企业的代表提出了关于股东大额分红、大客户依赖、产业资本持股带来的关联交易以及内控规范和上市时点选择等问题,来自深交所和投资机构的专家进行了逐一详细解答。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配合监管做好合规管控,踏实做好企业经营,同时和政府保持高效沟通,为龙华区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14.png

       下一步,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持续会同沪深北交易所及港交所做好上市培育辅导活动,致力于推动辖区企业充分把握境内外资本市场改革机遇,利用上市及股权融资实现高质量发展。

       此外,为更好地服务全市优质拟上市企业,深圳市中小企业服务局打造了“星耀鹏城”企业上市一站式服务平台,平台在“无违法违规”协调函、募投项目落地需求、投资路演等多个功能方面提供线上服务,并为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积极协助对接北交所。入库“星耀鹏城”平台的企业,将在市区两级政策、税务服务、上市各阶段要素资源等方面给予更优质服务,且未来全市拟上市企业部分相关无违法违规证明的开具,资助政策的初步受理将借助“星耀鹏城”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