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龙华区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项目遴选办法(修订稿)》意见情况反馈的公告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3年10月31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关于公开征求<龙华区工业及其他产业用地项目遴选办法(修订稿)>意见的公告》(以下简称《遴选办法》)征集时间为2023年9月 28日至2023年10月29日,目前征集已结束,共收到3份意见,现将征集意见及处理情况进行公示。

       公众意见该遴选办法年初印发,为何今年再次进行修订?

       回复:解释说明。根据市、区政府工作部署,经梳理,该遴选办法存在违反公平竞争审查问题,为进一步规范政策文件相关要求,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及时对《遴选办法》开展修订工作,进一步完善遴选门槛,保障公平竞争。

       公众意见二:该遴选办法此次修订主要内容是什么?

       回复:解释说明。原《遴选办法》第四条中针对区内企业、区外企业、新成立企业等不同类别意向用地单位设立了产值/营业收入/营业额/商品销售额、收入法增加值、纳税额等不同的遴选条件,涉嫌违反“商品和要素自由流动标准”对外地经营者在本地的投资不给予与本地经营者同等待遇。为保障公平竞争,此次修订主要内容为将该条款予以删除。

       公众意见建议加快该办法的出台,进一步降低企业申请遴选的门槛,以便申报企业可研评估、决策推动,确保申报用地企业良性发展,稳健成长。

       回复:已采纳。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将积极落实该意见,加快本办法的出台,进一步推动龙华区重点产业项目遴选。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2023年10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