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关于举办2024龙华万“市”大“集”电商直播大赛的通知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 日期:2024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各企业、社会组织及个人参赛者:

       为贯彻落实《深圳市推进直播电商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2023—2025年)》,充分发挥电商促销等方面的作用,进一步释放消费潜力,全面提升电子商务发展水平,现结合我区实际,举办2024龙华万“市”大“集”电商直播大赛。

       一、组织单位

       主办单位: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

       承办单位:深圳市白京代玉文化科技有限公司

       二、活动地点

       直播平台:参赛方自行选择各直播平台

       三、报名条件及方式

       (一)报名条件

       1.龙华区内企业、个人(年满18周岁)、社会组织等均可参加。

       2.参赛选手直播间必须展现龙华购物节logo,若直播间未展现龙华购物节logo,则不参与评比。

       3.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子商务法》《网络直播管理营销办法(试行)》等。

       (二)报名方式

       报名时间2024年2月9日开始2月29日截止,报名免费,填写报名表(见附件)发送至xdfwyk@szlhq.gov.cn邮箱,联系人:丁琦(电话号码:17711753969)。

       四、奖项设置

       一等奖1名:奖励5000元天虹购物卡;颁发荣誉证书;授予抖音巨量深圳实训实践基地认证的名誉直播讲师称号;为获奖团队(个人)在全市公交车大屏投放广告(直播账号、产品信息等)1次。

       二等奖2名:奖励1000元天虹购物卡;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实战训练营(线下教学实战班)8380元直播培训课程。

       三等奖3名:奖励500元天虹购物卡;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实战训练营(线上直播教学实战班)5580元直播培训课程。

       优秀奖10名:颁发荣誉证书;奖励实战预备营(托白班)4180元直播培训课程。

       五、赛事流程

       1.报名时间:2月9日-2月29日

       2.比赛时间

直播主题

直播时间/比赛时间

闹元宵·悦团圆

2024年2月19日-2月25日24:00

花漾生活 来点不一样young

2024年3月2日-3月8日24:00

醒春派对·新生万岁

2024年3月14日-3月20日24:00

愚你相约·搞怪派对

2024年3月26日-4月1日24:00

       3.颁奖仪式:颁奖时间、地点另行通知

       六、评比标准及评审组

       (一)评分标准

       本次大赛奖项根据4场直播活动的直播间累计成交金额*60%+4场直播活动的直播间累计在线人数*40%的总成绩排名由高到低决定名次。

       (二)评审组

       本次大赛评委分别由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抖音巨量深圳实训实践基地等代表组成。

       本次大赛评分标准和计分方法由大赛主办方、承办方负责解释。

       七、有关事项

       大赛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组织实施,全程接受监督。

       参赛选手不得弄虚作假。在竞赛过程中发现问题,将取消其参赛资格;在竞赛后发现问题,将取消其竞赛成绩,收回获奖证书。参赛选手应遵守竞赛规则,遵守赛场纪律,服从大赛组织指挥和安排。

       附件:2024龙华万“市”大“集”电商直播大赛活动报名表

深圳市龙华区工业和信息化局(商务局)

2023年2月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