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深圳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廉洁深圳网 日期:2023年09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9月26日,2023年深圳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教育引导全市党员干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深圳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勇当尖兵提供坚强保障。市委书记孟凡利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覃伟中,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骆文智,市政协党组书记、主席林洁,市委副书记余新国出席。

  孟凡利强调,全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部署上来,不断增强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的重要论述,坚守全面从严治党正确方向,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重要论述,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坚韧和执着,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一抓到底、一严到底。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要论述,不断提升管党治党科学化水平,使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更好体现时代性、把握规律性、富于创造性。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增强各级党组织的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社会号召力,把全面从严治党贯穿深圳现代化建设全过程。

  孟凡利强调,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中带好头,以身作则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要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自觉对标看齐,把讲政治体现到一言一行上,体现在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方方面面。要在营造良好政治生态上带好头,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树立正确选人用人导向,涵养良好政治文化。要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上带好头,拧紧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的总开关,公正用权、依法用权、为民用权、廉洁用权,加强家庭家教家风建设,做到清清白白做人、干干净净做事。要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带好头,牢记为民造福是最大政绩,提升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本领,用心用情用力办好群众身边大大小小的事。要在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带好头,永葆“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发扬光大深圳效率深圳速度,跑起来、抢时间、争一流,在深圳充分展现中国式现代化建设的新进展新气象。

  孟凡利强调,深圳要奋力实现好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赋予的光荣使命任务,必须更好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引领和政治保障作用,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要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准政治方向,落实政治要件,强化政治监督,确保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决策部署在深圳落地见效。要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在深化、内化、转化上下功夫,持之以恒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坚持以严的基调强化正风肃纪,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强化纪律教育和增强纪律自觉、从严管理和鼓励担当作为相统一,大兴务实之风、弘扬清廉之风、养成俭朴之风。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在不敢腐上持续加压,在不能腐上深化拓展,在不想腐上巩固提升,坚决打赢反腐败斗争攻坚战持久战。要增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坚持面面俱到、突出重点、典型引领、目标导向,以100%的标准推进党的组织和工作全覆盖,以党建全面引领各项工作。要持续完善监督体系,强化日常监督,贯通各类监督力量,更好把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刘连生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开至各区、大鹏新区、深汕特别合作区。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市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各区各部门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