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2023年龙华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

来源:正风龙华 日期:2023年10月23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0月19日,2023年龙华区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举行,主要任务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深圳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建设的重要思想和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精神,贯彻落实省、市领导干部党章党规党纪教育培训班会议精神,教育引导全区党员干部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在新时代新征程上以更高标准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推进龙华高质量发展、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区范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区委书记王卫出席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部署全区干部队伍作风教育整顿专项行动,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王有明,区政协党组书记、主席熊佩锦出席。

  会议强调,要学深悟透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首先要从政治上看”、关于“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关于全面从严治党规律性认识、关于“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的重要论述精神,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义、战略意义、现实意义,不断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

  会议强调,要坚持抓住“关键少数”以上率下,时时处处严要求、作表率,带头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要时刻保持政治清醒和立场坚定,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带好头、作表率。要持续涵养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在营造风清气正政治生态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知敬畏存戒惧,在恪守清正廉洁底线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始终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在树立和践行正确政绩观上带好头、作表率。要弘扬特区精神和奋斗文化,在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上带好头、作表率。

  会议强调,要以彻底的自我革命精神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龙华打造中国式现代化城区范例提供坚强政治保证。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确保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在龙华落地见效。要坚持破立并举,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高压反腐,为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护航。要坚持大抓基层,锻造更加坚强有力的基层党组织。要坚持协同联动,推动各类监督有机贯通、相互协调。

  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与会人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区政协领导同志,区法院、区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区人大办主任,区政协党组成员、区政协秘书长;区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各单位相关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等参加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