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广播剧 | 报备,千万别不当回事!

来源: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 日期:2024年01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广播剧 | 报备,千万别不当回事!

第一幕

  张副局长:喂?老王啊?恭喜恭喜!你儿子结婚啊?没问题没问题,刚好很久没回去看看了,明天我一定准时到。

  老刘:老张,你要回老家?
  张副局长:是啊,一位老朋友儿子结婚,这交情我必须到啊!刚好明天周末,顺便回趟老家。
  老刘:那你报备了吗?
  张副局长:唉,今晚就走,明天就回,应该不会有问题。

第二幕

  张副局长:好了,终于可以轻轻松松地回去了。

  老刘:老张,我还是建议你报备一下,这样安心些。万一有什么突发情况,单位也好及时处理。
  张副局长:嗨,我就去一天,明晚就回来了,不会出什么意外情况的,如果有什么急事,帮我应付应付。
  老刘:我还是觉得这样……不妥当,唉!

第三幕

  小李:不好了,出事了,张局不在,怎么办?

  老刘:麻烦了!你先去了解下具体情况,我来联系张局!

  张副局长:喂?什么!怎么我一天不在,就出幺蛾子?!我……我……我现在打车回去,估计也来不及了。

  老刘:你呀!真够倒霉的!当初就和你说了应当报备,如果报备了……

  张副局长:别说了,就是我运气不好,碰上了!

第四幕

  按规定如实报告个人有关事项不是小事,而是检验党员干部组织观念强不强、组织纪律严不严的试金石。张副局长无视相关规定,未经报备随意前往外地,已经违反了党的组织纪律,应该根据具体情节给予相应的处理。

第六幕

  《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第七十三条 有下列行为之一,情节较重的,给予警告或者严重警告处分:

  (一)违反个人有关事项报告规定,隐瞒不报的;
  (二)在组织进行谈话、函询时,不如实向组织说明问题的;
  (三)不按要求报告或者不如实报告个人去向的;
  (四)不如实填报个人档案资料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