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纪委监委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二届龙华区纪委四次全会召开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

来源:深圳市龙华区纪委监委 日期:2024年02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22日,中国共产党深圳市龙华区第二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和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十三届省纪委三次全会、七届市纪委四次全会和区二届三次党代会精神,总结2023年纪检监察工作,部署2024年工作任务。区委书记王卫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委副书记、区长雷卫华,区政协主席熊佩锦,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皮勇华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出席会议,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主任曾敬东主持会议。

  王卫指出,2023年,全区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忠诚履职、担当作为,始终以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精准推进政治监督,持续深化正风反腐,不断强化廉洁治理,严管严治纪检监察铁军,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为龙华高质量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

  王卫指出,2024年是新中国成立75周年,也是“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承上启下的关键一年,做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届中央纪委三次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科学回答了我们党为什么要自我革命、为什么能自我革命、怎样推进自我革命等重大问题,对持续发力、纵深推进反腐败斗争作出战略部署,明确提出推进自我革命“九个以”的实践要求,为新时代新征程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提供了根本遵循。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确保各项部署在龙华落地落实落细。

  王卫强调,要深刻认识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不断增强工作的责任感、紧迫感。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推动纪检监察工作提质增效。要坚持大抓基层,将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深化纪检监察机关自身建设,用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坚定决心。

  曾敬东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坚决落实好省委、市委部署要求和区委工作安排,结合龙华区实际,奋发图强、勇毅创新,开拓进取、真抓实干,以永远在路上的坚韧执着,全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新局面,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华实践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集体观看了警示教育片,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警醒党员干部。曾敬东代表区纪委常委会作题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 纵深推进新征程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为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龙华实践提供坚强保障》工作报告。5个单位党委(党组)书记向区纪委全会述责述廉,并接受区纪委委员现场提问和民主评议。会议审议并通过了二届区纪委四次全会工作报告及全会决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