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委书记王卫率队督导检查春季开学工作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2月07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2月6日上午,区委书记王卫率队到华南实验学校、润泽学校督导检查龙华区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强调要为学生的身心健康成长创造良好的校园环境,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区领导蓝涛、黄立敏参加活动。

微信图片_20230207174912.jpg

  华南实验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公立学校。学校坚持优质特色发展,支持学生全面而个性发展,在组织结构改革、课程体系构建、空间环境打造、师资队伍建设、减负提质增效等方面做出大胆尝试和创新,去年底高分通过了深圳市义务教育办学水平评估。

  在该校的字在生活馆,小学生们正在体验活字印刷,将需要的汉字挑出来排版印刷。王卫来到学生们当中,欣赏他们现场印刷的诗词作品《水调歌头》,并给学生讲述了“但愿人长久,千里共婵娟”背后的故事。收到小学生们精心制作印刷的《荀子·劝学篇》,他高兴地勉励他们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王卫一行还察看了该校的果实小剧场、果实银行、图书馆等校园设施,对优秀的教师团队、明亮大气的校园环境等给予了充分肯定。他勉励该校教师要为学生多阅读多运动创造条件,同时加强学校特色教育,加强学生生命教育和心理建设,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

  随后,王卫一行来到润泽学校视察校园环境,了解开学工作情况。据了解,润泽学校是九年一贯制培智类特殊教育学校,学校围绕“润泽”内涵,以“爱润生命,乐泽成长”为办学理念,秉持“向阳而生”的校训,积极推进教学课程有体系、多元化建设,构建“7+5+N”三级课程体系。

  王卫对该校的办学理念给予充分肯定,并慰问了该校的教师队伍。他指出,办好特殊教育需要一支有爱心、耐心和专业知识的教师队伍,感谢教师们的付出,希望教师们继续在岗位上做好工作,努力挖掘学生们的潜能,帮助他们健康成长。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助学校解决各项民生问题,为师生们创造更好的教育教学环境和校园周边环境。

政务微信截图_16757634194799.png

  为确保春季学期开好局、起好势、迈好步,2023年1月31日至2月3日,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2023年春季开学工作专项督导,会同区消防救援大队、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等单位对全区中小学、幼儿园进行全覆盖式逐校检查。

  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率队分赴各挂点街道所属学校、幼儿园进行开学工作检查,指导各学校、幼儿园做好党建与思想政治、疫情防控、校园安全等各项工作,实现新学期顺利安全开学。

  各学校、幼儿园以严密的措施、奔跑的姿态,为学生返校营造安全温馨、健康有序的校园环境。

  1.安全“抓”起来

  全面排查校园内外安全隐患,确保发现问题第一时间整改到位,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2.校园“靓”起来

  全力开展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对户外活动场所、教室、功能室、食堂等重点场所进行清洁消杀,共筑师生健康城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