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五个字”带来学校新样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3年04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以“亮—联—探—变—创”为思路,建设标准化党支部,打造学科党建示范科组,营造沉浸式“行走的党课”……自2021年李旭强由区委教育工委派驻到龙华区万安学校担任第一书记以来,就以党建引领推进民办学校转型发展,探索民办教育多元化、特色化路径。

  “亮”是亮旗子,激活“党建引擎”。在李旭强和校长所讲授“思政第一课”的引导下,学校建立了年级和科组党员先锋小分队,并通过示范上好一节公开课、领好一个科组,带好一个班级、帮带一名新老师、做好一个表率的“五个一”,提升队伍整体硬实力,创设平安校园。

  “联”是联对子,助推质量提升。李旭强带领万安学校,实施“321”党建工程:制定三份党建任务清单,督促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这两项责任落实情况,所有项目均围绕党建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这个核心。

  “探”是探路子,摸索教育路径。学校借助师生诵读红色经典故事、国旗下课程、“行走的党课”、参观观澜革命烈士陵园等活动,丰富师生教育教学活动,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以落实“五育并举”。

  “变”是变样子,创新发展模式。学校通过党建带群建、每周思政课,强调学习共同体,从而打造“教而有型”的教师队伍,培养“学而有型”的万安学子,促进学校转型跨越。

  “创”是创牌子,打造党建品牌。自2021年来,万安学校擦亮“党建引领,助推发展”“党旗所指,心之所向”“党徽闪耀,教育增光”三个党建教育品牌,以党建引领深化“双减”工作指导,开辟书记校长谈栏目,推动“双减”落地见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