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首届“龙华区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揭晓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3年04月2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青少年筑梦、圆梦,是我们新时代千千万万教育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更是我们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要做出的不懈努力与追求”……4月25日,首届“龙华区十佳青年教师”决赛在鹭湖外国语学校举行。

  决赛由选手演讲展示、教育专业知识答辩和才艺表演三部分组成,参赛选手们精心准备、各显本领。在现场演讲环节,选手们从自身教书育人经历出发,讲述了一个个有高度、有深度、有温度的教育故事,情真意切,让人感同身受。演讲结束后,选手们结合自身实际回答评委关于教育专业知识的提问。提问直击热点,回答务实诚恳,一问一答彰显出龙华青年教师扎实的专业素养、深切的育人情怀与赤诚的教育理想。

  经过激烈的角逐,民治中学教育集团民顺小学教师柯洁、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教师张译文、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教师詹林思、龙腾学校教师王怡峰和廖紫微、观澜第二小学教师谢靖斐、丹堤实验学校教师吴境仪、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教师张会、福城幼教集团丰懿幼儿园教师刘梦鸽、书香小学教师李金东获得“龙华区十佳青年教师”荣誉称号。此外,振能学校教师王雪杉、龙华第二小学教师刘华、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学校教师李樱、深圳市艺术高中教师安坤鹏、龙华区教育科学研究院附属小学教师赵晨曦、龙华中学教师李成林、书香小学教师杨左兴、博雅实验学校教师管志刚、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教师游子藜、锦华实验学校教师刘亮获得“龙华区十佳青年教师提名奖”。

微信图片_20230426094014.jpg

  曾获得龙华区“年度教师”“德育团队带头人”“深圳市师德标兵”“深圳市五一劳动奖章”等荣誉的评委杨博表示:“本次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让我们看到了龙华教育的才力、活力、魄力、生长力、战斗力、创造力。凝‘新’聚力,‘十佳’青年教师评选活动,厚植于龙华肯吃苦、敢担当的教育土壤,展示了新时代龙华教育的新风貌,并将开启龙华教育的新风尚。”

  据了解,为营造党史学习教育浓厚氛围,引导广大青年教师练好内功、坚定信念、主动作为、勇挑重担,在龙华区委教育工委的指导下,龙华教育团工委开展首届“龙华区十佳青年教师”评选工作,选树一批杰出青年教师典型,进一步传递出龙华教育工作者的好故事好声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