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凝聚优质资源 推进围棋体教融合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3年05月0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4月28日,龙华区教育局举行围棋项目进校园工作会议暨围棋项目进校园启动仪式。此活动旨在深入推进龙华区围棋项目的发展,构建多方联动和资源共享机制,进一步动员部署、明确任务,切实提高围棋项目进校园的质量,构建全方位培养体育人才的育人模式。

微信图片_20230504102354.jpg

  会上,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为更好地开展围棋进校园工作,相关科室、学校和幼儿园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围棋教育工作的新定位、新方向、新要求,成立围棋进校园领导小组,制定中长期发展规划,逐步、分级、分类探索推进;希望能与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加强联动合作,推进围棋体教融合,携手凝聚优质社会资源,充分发挥行业协会的专业引领作用;希望社会各界能够一如既往地关心和支持龙华围棋教育建设,给予更多的专业指导和帮助,共同构建区校围棋文化建设新版图。

  区教育科学研究院主要负责人就公办中小学校如何落实好“围棋进校园”工作,解读实施方案,为落实教育部、深圳市教育局印发的相关文件精神,在中小学师生中普及围棋知识,达到以棋培德、以棋促智、以棋冶情、以棋养性的育人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