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百米画卷绘情谊,百里交流促发展——龙华教育赴紫金县开展教育帮扶调研工作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5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和乡村振兴战略工作部署,落实广东省基础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方案精神,深化龙华·紫金教育对口帮扶工作,5月11日至12日,深圳市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书记,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蒙莹率队赴河源市紫金县开展教育帮扶调研工作。

  本次调研活动着力走访了龙华教育委托办学的两所学校——龙华紫金实验学校和紫金中学,并就委托办学帮扶新模式与河源市紫金县政府、县教育局进行了深入座谈。同时,调研组慰问看望了41名龙华区支教教师,捐赠价值110000元的文体用品,为进一步深化龙华对紫金教育对口帮扶工作贡献龙华教育力量。

微信图片_20230515102358.jpg

  委托办学教育帮扶工作交流会

  5月11日下午3点,蒙莹率队到紫金县政府开展龙华区对口紫金县教育帮扶交流会暨委托办学工作座谈会。会上,紫金县教育局挂职副局长钟秀娟首先汇报了近年来龙华对口紫金教育帮扶工作的基本情况。随后,紫金县委常委、深圳市驻紫金县帮扶工作组组长罗春响、县委常委黄少波以及县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林巧明则分别表达了对龙华教育对口紫金教育帮扶工作的感谢和支持,并就委托办学教育帮扶新模式的成效及发展交流了意见。

  对此,蒙莹首先感谢紫金教育对龙华教育的重视与关注,随后对龙华紫金对口帮扶新模式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思路。她表示,要充分总结龙华紫金委托办学的阶段性成果,提炼优秀模式,聚焦问题和需求,制定并细化帮扶工作方案,在充分结合实际的基础上实现双赢,进一步推动龙华紫金教育帮扶新发展新作为。

  赴龙华紫金实验学校调研

  交流座谈会结束后,调研组来到龙华紫金实验学校,在校长李莹和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慰问调研组一行参观校园,听取了学校办学规划思路和发展现状,并慰问了支教教师及家属。

  调研过程中,龙华教育团工委为龙华紫金实验学校的孩子们精心策划了一场百米画卷的活动,大家围坐在画布前挥毫泼墨,尽情享受着绘画的乐趣,笔下表达着孩子们对龙华教育的丝丝感恩和龙华、紫金两地的深厚情谊。龙华紫金实验学校的学生代表为调研组一行讲解了百米长卷的绘画内容及涵义。蒙莹对作品赞不绝口,并为作品亲自题了主题“情系紫金,枝舒脉展”。为了表达感谢,龙华紫金实验学校的孩子们带来了一首尤克里里弹唱《稻香》,美妙的歌声伴随着悠扬的音乐,现场的氛围显得更加温馨。活动结束时,蒙莹为每位孩子赠送了美术工具和学习用品,鼓励他们好好学习、努力拼搏,用手中的画笔描绘美好的未来,再续龙华与紫金之间暖暖的情谊。

  赴紫金中学调研

  5月12日上午,蒙莹率调研组到紫金中学开展慰问调研活动,在紫金县教育局局长林巧明、紫金中学校长徐国年和学校领导班子的陪同下,慰问调研组一行参观了校园,并与学校行政班子、支教教师进行了工作交流座谈会。会上,蒙莹肯定了紫金中学近年来的发展和进步,特别是高考成效和人才留存方面均取得的显著进步。同时她表示,将进一步做好支教教师关心关爱工作,让支教教师们安心从教、潜心育人,做教育帮扶的先锋、交流交融的使者。

  百米画卷,百里情谊。龙华教育携手紫金教育步履不断、同心而行,持续探索委托办学教育帮扶新模式,为基础教育对口帮扶事业贡献龙华教育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