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你们逐梦青春,我们全力护航!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3年06月06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一年一度的高考即将于6月7日至9日举行。今年龙华区共有考生5394人,区“三考”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正积极联动,为高考保驾护航。需特别提醒的是,今年高考正值工作日,建议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避免延误。

  今年高考,龙华区共有考生5394人,全区分设深圳市观澜中学、深圳市龙华中学、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深圳市艺术高中6个考点,考场总数196个,其中深圳市艺术高中为今年新增考点。

  龙华区考点

  深圳市观澜中学

  地址:龙华区观湖街道育才路1号

观澜中学.jpg

  深圳市龙华中学

  地址:龙华区龙华街道公园路1号

龙华中学.jpg

  深圳第二外国语学校 

  地址:龙华区福城街道桔塘社区龙澜大道513号

第二外国语学校.jpg

  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

  地址:龙华区民治街道华玺路9号

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jpg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 

  地址:龙华区新樟路200号

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jpg

  深圳市艺术高中

  地址:龙华区龙华街道民清路255号

深圳市艺术高中.jpg

  全力护航

  为保障高考顺利进行,龙华区制定了“三考”工作方案和应急处置预案,成立“三考”工作领导小组。根据工作要求,区教育部门正积极协调各级各有关职能部门和单位,全力保障高考平安顺利进行,多部门齐上阵,大力支持配合教育部门和各考点学校,共同抓好考试期间的校园安全、网络安全、考点周边安全、赴考交通安全、食品卫生安全、考生身心健康安全、气象信息、无线电环境、电子产品市场、排水设施排查、治安等,切实做好考试环境的综合治理和服务保障工作。

  6月5日下午,区委书记王卫,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雷卫华分别率队到深圳市观澜中学、深圳外国语学校(集团)龙华高中部、深圳市龙华中学和深圳市艺术高中督导检查高考考点准备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府)办主任蓝涛,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黄立敏,区政府党组成员、副区长赵妍妍陪同,各相关部门及街道主要负责人员陪同参加。

  王卫和雷卫华详细检查了安检设施、监控室、考务室、保密室等场所,全面了解考场安检、监考安排、考风考纪、交通安保等情况,亲切慰问了考务工作人员。强调要重点做好三项工作,确保高考工作安全平稳顺利:

  1.要从责任出发,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周密组织实施,让考生安心、家长放心。

  2.要从学生出发,重点关注考生心理健康,帮助考生调节心理状态,努力营造温馨、舒适的考试环境。

  3.要从服务出发,用心用情做好服务,完善工作预案,加强治安、出行、食宿、医疗、噪音、供水供电等方面的服务保障,确保万无一失。

  温馨提示

  此外,深圳市招生考试办公室于近日发布重要提醒,提示考生不携带手机等电子设备前往考点,确需携带的,要听从工作人员的安排,在考点指定区域妥善放置。考前需反复确认已备齐身份证件、准考证、必要的考试文具(如黑色签字笔、2B铅笔、尺子、橡皮等)。严禁携带各种通讯工具(如手机等无线接收、传送设备)、电子存储记忆录放设备、蓝牙手表、涂改液、修正带、透明胶带、刮纸刀等与考试无关的物品进入考点。6月7日至9日正值工作日,考生和家长要充分考虑天气、交通等因素,并配合考点入口和考场入口进行“两次安检”,建议至少提前60分钟到达考点,避免延误。此外,考生务必自觉遵守考试纪律,防范提供“助考”、提前取得“试题”等虚假信息和招生欺诈。

  于高山之巅,方见大河奔涌。于群峰之上,更觉长风浩荡。高考学子们,愿你乘风破浪,取得心中理想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