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高峰学校举办建校100周年庆典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3年11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1月28日,高峰学校迎来建校100周年。百年名校内红旗招展,鲜花绽放,校园中到处洋溢着欢乐的气氛。众多校友从祖国的四面八方齐聚于此,共同庆祝母校百岁生日。

  龙华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教育纪工委书记詹星耀为高峰学校百年校庆庆典致辞。他表示,高峰学校作为一所红色老校,乘着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的春风,以跨学科、全学段的课程改革,在新时代逐梦新光华,希望高峰既赓续历史传统,又走在时代前列,以教育改革破解老校发展难题,引领广大教职工以“无奋斗、不龙华”的精神,交出立德树人的新答卷。

  高峰学校党总支书记张永梅为活动致辞,她表示百年校庆对师生具有重要意义,这是一场极具教育价值的探寻之旅。全校师生以校庆为载体和切入点,进行校庆课程研发与实践,落实国家课程方案;寻访老教师、校长、校友,加深师生情感,展现高峰精神。站在百年校庆的新起点,全体高峰人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承百年荣光,走向新征程。

  当天上午,高峰学校举行了“黄博凯日”发布仪式,市、区教育局领导和学校代表共同为该仪式揭牌。据了解,学校设定“黄博凯日”,是为了进一步增强学生身体素质,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继承和发扬高峰学校“山高人为峰”的攀登精神。该校校友黄博凯于2023年9月30日在杭州亚运会上夺得男子撑杆跳高项目银牌,学校决定将9月30日定为高峰学校“黄博凯日”。在每年该日所在的当周举行高峰学校体育节,并设高峰学校体育节“博凯杯”,颁发给表现突出的班级和个人。

  至此,高峰学校建校100周年庆典正式拉开序幕。庆典以百年高峰发展史为主线,近两万名师生、校友在线下、线上共同见证荣光时刻,共同回顾学校创办之初的艰难、发展中的坎坷、扩校后的提质与发展。高峰美育成果展上,师生们以精彩的演奏、灵动的舞姿、振奋人心的合唱等多种表演形式献礼母校。庆典活动上,全体师生追忆往昔、立足当下、展望未来,深深拨动着高峰人的浓浓母校情、依依校友心。

  自龙华行政区成立以来,在市教育局的关心指导下,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龙华教育持续增供给、强改革、促均衡,描绘出新校破茧成蝶、老校更著新花的美好图景。目前,龙华区有11所百年老校,高峰学校是其中的典范之一,走出了2023年亚运会亚军黄博凯,向龙华区教育系统输送了百余名校级干部、行政骨干和优秀教师,培养出一代又一代优秀人才。龙华教育以办好人民满意教育为目标,探索“老校+新校”集团化办学等模式,打造更多群众“家门口的好学校”,为“数字龙华、都市核心”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