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11项大奖!3个一等奖!龙华美育教师有一手

来源:龙华教育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在广东省第二届中小学幼儿园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中,龙华教师们表现出色,取得了优异成绩,龙华美育再创佳绩!

  本次大赛根据学段分为幼儿组、小学组、中学组、特殊教育组和中职组,另根据美育技能类别设音乐、舞蹈、美术、书法四大项分别进行竞赛,包括说课、即兴创作、艺术素养等10多项考评内容。全省21个地市共有702名选手参与激烈角逐。

  比赛过程中,龙华的选手们展示了扎实的综合素养和创新的教学思维,给评委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较上一届,本届选手总体水平有了很大的提升,教法、学法不仅理念新、可操作性强,特别是说课设计能充分考虑到让学生在艺术课堂中建立品质、健全人格,使学生艺术能力和人文素养得到综合发展。

  经过紧张细致的备赛,来自龙华区的优秀美育教师代表秀出了“看家本领”,在珠海来一场淋漓尽致的“美”与“育”的碰撞。最终获得3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和4个个人单项奖的好成绩。

  一等奖 

  龙华区润泽学校 美术教师 黄棋

  教育理念:坚持以人为本,用心灌溉每一位孩子。

  参赛感言:这是一次重要的素质展示,是一次经受考验、不断提升的经历,更是一次重新审视自我、努力实现跨越的心路历程。“不积跬步,无以至千里”。一路过关斩将,离不开周围亲朋的鼓励、学校领导同事的支持以及战友们的相互帮助与协作。比赛唤醒了我的教育热情和专业上的激情,我看到了奋斗中闪闪发光的自己!接下来我会更加努力地提升自己的教学能力,为特殊教育美育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华区鹭湖外国语小学 书法教师 张百祺

  教育理念:“教育是点燃火炬”。我希望能发掘并点燃他们学习的星星之火,等待未来成为燎原之势。

  参赛感言:我一直明白,这次荣誉的获得并不是个人的功劳,而是因为我在一个合适的时间遇到了一个优秀的团队,他们向我展现了一个教师应该具备的品质,因此我也一直走在追求和践行的路上。

  深圳市艺术高中 舞蹈教师 王竣

  教育理念:一分耕耘,一分收获。

  参赛感言:2020年入职至今,作为一名新教师,我不断充实自身的专业技能和教学经验,抓住每一个磨砺自身的机会,此次比赛的经历让我感触颇深,在备赛期间经历多次“推倒、重来、再推倒、再重来”,这对我来说是一次次鞭策,更是一种激励。相信在未来我将会迎接更多新的挑战,我会沉下心来,不断学习与成长。

  二等奖

  龙华职业技术学校 美术教师 杨逸聪

  教育理念:培养美的心灵和创造力,让学生的独特潜力和天赋得到充分发展。

  参赛感言:感谢龙华区教育局、教科院和学校一直给予支持与指导,“博观而约取,厚积而薄发。”我会继续磨砺自己,为学生的美育教育贡献自己的力量。

  龙华职业技术学校 美术教师  黄晓燕

  教育理念:发现学生的闪光点,让每位学生都用自己的方式发光!

  参赛感言:本次美育比赛的背后离不开学校和区领导们的支持和鼓励,我将继续努力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水平,为学生提供更丰富、多样化的美育体验,助力龙华区美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三等奖

  龙华职业技术学校 音乐教师 廖富

  教育理念:教育的艺术不仅在于传授本领,更在于激励、唤醒和鼓舞。

  参赛感言:感谢区教育局、校领导及同事们一路上的支持和帮助。赛技能,励成长,惜韶华!教育长路漫漫,继续让艺术之花开满每个孩子的梦田!

  龙华职业技术学校 舞蹈教师 李敏

  教育理念:尊重而不放纵,关怀而不干涉,分享而不教导。

  参赛感言:职业教育的美育与普通中小学美育相比,多了技能之美的教育,审美本身是体验“看不到”的人生意义,却可以通过技术技能做成“看得见”的物品,所以职业教育的美育更需要复合型教育,希望职业教育的师生在享受人文之美的同时创造技能之雅,也希望更多人关注龙华职业教育的发展。

  在龙华,有这样一群美育教师,他们用爱心与智慧点亮了学生心中的艺术之光。他们是美的使者,用色彩和音符编织着孩子们的梦想;他们是创新的引领者,用独特的教学方法激发着学生的创造力。

  本次美育教师教学基本功大赛,为全省中小学幼儿园美育教师搭建了促教学、强技艺的多元化交流平台,获奖教师作为龙华美育队伍的优秀代表,是龙华创新美育教师队伍建设的最好注解,是龙华办好人民满意教育的生动实践。

  以“美”启智,以“艺”促教。龙华区全体美育教师将一如既往秉承育人初心,不断提升教育教学水平,增强专业技能实力,共同为教育高质量发展谱写新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