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获得同级别认证最高等级!龙华这个初一学生不简单

来源:龙华教育 日期:2024年01月10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中国计算机学会公布2023年CSP-J/S第二轮认证评级名单,深圳市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民治校区初一学生曾诚,以290分获评一等级,成为龙华近五年来,在该组别认证获得最高等级的学子。

  活动介绍

  中国计算机学会(简 称:CCF)于1984年创办全国青少年计算机程序设计活动(简 称:NOI)。

  CSP-J/S:CCF非专业级软件能力认证(Certified Software Professional Junior/Senior,简称CSP-J/S)创办于2019年,是由CCF统一组织的评价计算机非专业人士算法和编程能力的活动。分为CSP-J(入门级,Junior)和CSP-S(提高级,Senior)。

  CSP-J/S分第一轮和第二轮两个阶段。第一轮考察通用和实用的计算机科学知识。第二轮为程序设计,须在计算机上调试完成。第一轮认证成绩优异者进入第二轮认证,第二轮认证结束后,CCF将根据CSP-J/S各组的认证成绩和给定的分数线,颁发认证证书。CSP-J/S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省级选拔,省级选拔成绩优异者可参加NOI。

  学生获奖感言

  学生曾诚:我很高兴可以取得这样的好成绩,这是对我坚持学习信息学的一次肯定。在学习过程中,我懂得了克服困难、学会了钻研探索,遇见难题也不放弃,这对我未来面对人生道路有很大的帮助。我更感谢家长给予我的支持与帮助,感谢老师和学校对我的辅导,未来我会更加努力!

  指导教师感言

  指导教师彭雄:曾诚获得信息学认证一等级,作为他的老师我感到很欣慰。曾诚同学不仅展现了出色的信息技术能力,更体现了解决复杂问题的创新思维。我们学校一直致力于提供优质的教育环境和资源,我希望我们所有龙高学子都能有敢于追求梦想、勇于挑战自我的精神,共同迎接未来的挑战和机遇,为信息科技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指导教师刘丽萍:信息学认证活动有利于提升学生的逻辑思维能力和创新意识,对理科学习助力良多,曾诚同学以卓越的技术和不懈的努力在CSP J/S第二轮认证中获评一等级,是我校信息学教学及相关活动的一个突破。期待我校在未来再创佳绩!

  此次CSP-J第二轮一等级的顺利认证,除了教师的指导与课程的培养,也与龙华区拔尖创新人才培养相关举措密不可分。

  活动一览

  1月6日,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联合龙华区未来教育研究院举办拔尖学生的早期强基活动暨龙华高级中学教育集团民治校区拔尖学生学养课堂活动(第1课)。活动旨在培养和激发学生对初中数理等学科的学习兴趣与热爱,挖掘具有学科特长和潜质的拔尖创新型人才苗子,进行早期、系统的培养。

  此次活动联合了集团高中部的名优特级教师,通过因材施教,致力于在学生的早期阶段进行培养,为他们成为拔尖创新人才打下坚实基础。在主会场介绍了各科教师和活动背景后,同学们前往各分课堂开始了学科学习与实践。

  学科专场

  化学专场以激发孩子的学习兴趣为抓手,带领学生走进化学的世界,老师用实验的方式向学生展示生活中的化学,拉进学生和化学的距离。

  物理专场,老师以通俗易懂的方式讲解光学、力学、电磁学等知识,帮助学生轻松掌握复杂理论。

  在天文学专场上,同学们组装日晷、观察日晷计时原理,大家第一次透过天文望远镜看到了宇宙的绚烂。

  信息学专场活动中,同学们了解了信息学内容,拓宽了学科视野,加深了对信息学内容的理解。

  生物专场内容涉及基因工程领域,同学们亲自解剖了花朵,观察花的子房中的胚珠,感受生命的力量和神奇。

  数学专场中,老师用一系列提问引出重点,用数据点明学习数学的作用,深入浅出地带领学生“走进数学”。

  接触最前沿的技术,培养创新思维和实践能力。龙华教育期待越来越多的力量与智慧汇集,为中小学生打开通向科学世界的大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