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思政教育入选国家级典型经验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4年01月2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近日,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公布2023年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典型经验的名单,广东省初中组、高中组各3人入选,龙华占2人。深圳市艺术高中的政治教师朱洁仪、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初中道德与法治教师楚雅迪的案例被教育部确定为思政课改革创新典型经验。

  本次成果是朱洁仪老师、楚雅迪老师在省、市、区教研员以及龙华区思政教师团队努力下的佳绩。两位老师的案例历经高中、初中学段的市级选拔、省级遴选,获得2023年深圳市第二届大中小学思政课一体化教学展示交流活动一等奖第一名以及广东省一等奖,代表广东省参加第二届全国思政课教师教学基本功展示交流活动选拔。

  在国赛评选中,朱洁仪的课堂实录《潮起中国,非遗焕新——从深圳非遗看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大单元教学设计《文化传承与文化创新》、时政述评《共赴文博之约,共建文化强国——品读深圳文博会的国风、国潮、国韵》,楚雅迪老师的课堂实录《延续文化血脉》、大单元教学设计《文明与家园》、时政述评《身边有故事,故事里有中国——从“0到1”的突破看科技自立自强引领高质量发展》均入选,讲好中国故事,成为龙华区落实“大思政课”改革创新的又一亮眼成绩。

  在区委、区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区委教育工委始终把思政课建设摆在重要位置,扎实推进中小学思政教育迈上新台阶、取得新成效。区委教育工委将坚持以更高的站位、更系统的思维、更务实的态度扎实推进思政课建设,奋力推进龙华思政教育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