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教师“气氛组”迎接返深市民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4年02月1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春节假期渐入尾声,探亲、返乡的市民朋友已陆陆续续开启返深之旅。2月14日至15日,龙华区委组织部与龙华区教育局携手在深圳北站举办的两场新春艺术快闪活动陆续上演,用艺术的形式迎接返深市民。

  自春运开始以来,龙华区委组织部组织发动党员干部及社会力量,组建了深圳北站春运先锋服务队,持续在北站提供乘车指引、购退票辅助、秩序引导、特殊旅客服务等各项帮助。本次快闪活动更是营造了喜庆的氛围,让返深旅客感受到节日的热烈和欢乐。从提供乘车暖心服务到组织快闪活动,龙华区委组织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干部带动、党员带头、社会力量参与”的模式,温暖了旅客们的旅途。此次快闪活动由深圳市艺术高中、龙华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龙华区清湖小学、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龙华区振能学校、龙华区第三外国语学校、深圳市观澜中学、龙华区观澜第二小学等多所学校的师生共同参与表演。

  萨克斯独奏《回家》、二胡与扬琴演奏《赛马》、管乐重奏《青春舞曲》、齐唱与齐奏《我和我的祖国》……现场一曲接一曲,吸引了众多旅客驻足观赏,现场旅客在表演者的感染下,挥动国旗、齐声高歌,深情告白伟大的祖国。

  “表演很精彩,非常喜庆”“很惊喜在现场能看到这么多传统乐器演奏”“大家一起歌唱《我和我的祖国》时,场面很令人心潮澎湃”……途经市民都沉浸在这场快闪活动当中,并不经意为演奏者点赞。

  区教科院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体验了一个别样的年——组织一场迎接回深旅客的艺术展演。在深圳北站这样的交通枢纽,与留深过年的教师和孩子用歌声与丝竹之音演奏出‘来了就是深圳人’的时代旋律,于人是天籁,于己是满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