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守正创新、提质增效!这场述职亮点纷呈!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4年02月28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微信图片_20240228093102.jpg

  2月26日下午,区委教育工委在深圳市龙华区实验学校教育集团至真校区举行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议。

  区委教育工委、区教育局领导班子成员及其他副处级干部;区教育局各科室主要负责人;区教育科学研究院党支部书记、副书记,院长;各公办学校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专职副书记、“夯基提质工程”副书记,校长、筹备组组长;派驻民办学校第一书记、各民办学校党组织书记;学前教育学区党务干事及各公民办幼儿园、校外培训机构党组织书记;基层党员干部和群众代表近400人参加会议。

  区委组织部常务副部长张磊出席会议。会议由区委教育工委书记,区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蒙莹主持。

  会上,区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纪工委书记詹星耀传达市、区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精神,要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政绩和“第一天职”,切实把组织力量、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动力、发展优势,为龙华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提供坚强保证。

  会上,区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党委、龙华中学党委、民治中学教育集团党委等10个基层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他们紧密围绕各项重点工作,实事求是谈成绩、点问题,理思路、定措施,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其余党组织书记进行书面述职,总体来看,都能结合实际,实事求是谈成绩、点问题,切合实际理思路、定措施。随后,蒙莹同志对10位基层党组织书记的述职逐一点评,现场评议人员对述职开展评议。

  张磊同志对区委教育工委2023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了点评指导,充分肯定了教育系统党建工作成效,也指出了存在的薄弱点。同时,结合全区基层党建重点工作,对教育系统新一年的基层党建工作提出了希望和建议。

  最后,蒙莹同志结合落实市、区党建述职评议会精神要求,针对问题,就做好下一步基层党建工作,提出明确的要求:要抓牢政治建设,凝心铸魂筑牢思想根基;要强化党建引领,强基固本筑牢战斗堡垒;要聚焦守正创新,持续选优建强干部队伍;要加强作风建设,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区委教育工委将以本次述职评议为契机,提高站位、主动作为,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措施,不断推动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以高质量党建引领龙华教育高质量发展,为推进教育强区建设提供坚强政治保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