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纵论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之路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4年03月1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龙华区职业教育学校高质量发展研讨会在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顺利举行,本次会议以“探索打造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的龙华模式”为主题,深入探讨了如何提高龙华职业技术学校的办学质量,以及如何完善龙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体系。各位专家各抒己见,共同探讨龙华职业技术学校高质量发展之路,并提出宝贵建议。

  据了解,龙华职业技术学校于2022年9月开办,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学校通过“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等方式,连续两年获市青赛“优秀组织奖”;该校教师共获得国家级荣誉1项、省市级荣誉24项、区级荣誉18项。其中,黄伟娴老师获“第八届黄炎培职业教育奖”杰出教师奖,1名教师获得省技术能手称号,3名师生获得市技术能手称号;该校学生斩获省市级荣誉27项、区级荣誉61项,其中有3名学生获得国家二级运动员称号,多名学生入选市运动队。

  龙华职业技术学校将坚持党建引领,以服务学生终身发展为宗旨,以就业与升学并重为导向,立足龙华产教融合,走内涵发展之路,推动学校质量、规模、结构、效益协调发展,不断提升学校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助力龙华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

  区教育局将积极吸收各位专家提出的建议,以落实《龙华区2024年推动高质量发展“十大计划”》为契机,推进教育科技人才一体化发展,继续加大投入力度,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双师型”教师队伍建设,改善学校办学条件,支持龙华职业技术学校联合本土企业探索产教融合的实施路径,为学生创造更多实践机会和优质发展渠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