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教育局 > 其他 > 工作动态

区教育局开展校园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来源:宝安日报 日期:2024年04月02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日前,龙华区教育局组织开展校园安全专题系列培训(第二期)——食品安全专题培训。

  培训强调,校园安全管理工作是当前工作重中之重,要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原则,深化安全生产治本攻坚行动举措,加强校园安全事故防范和突发事件应急处置等工作,切实筑牢校园安全防线。

  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强调,要严格贯彻执行全市校园安全工作会议精神,深刻吸取全国各地校园突发安全事件教训,为学校安全托底,妥善做好突发事件应对和处置等工作。要高度重视、高度关注、高度警惕,发现事故时要迅速上报,严格采取一切措施加以处置,把事故案件消灭在萌芽状态。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龙华监管局食品安全监管科负责人就校园食品安全进行了专题培训,帮助学校加强食品安全标准教育,规范食品卫生操作流程,强化食品应急处置与风险管理。

  接下来,龙华教育部门将认真贯彻落实教育系统“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安全管理理念,时刻紧绷安全弦,力求一手抓安全、一手抓教育,共同为学生营造安全、健康、快乐的校园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