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关于201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审计的整改报告

来源:龙华区教育局 日期:2021年01月0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区审计局:

  贵局《深圳市龙华区审计局审计报告》〔深龙华审报2020〕7号已收悉,现就深圳市龙华区2019年度政府投资项目结(决)算审计调查,涉及我局的存在问题整改报告如下:

  一、关于“项目未及时办理结(决)算工作”问题的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此次接受审计项目龙华中学配电房扩容改造工程,项目竣工验收之后未及时办理结(决)算,不符合《龙华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2013年版)第二十五条“政府投资项目按经批准的设计文件所规定的内容建成后,应当及时办理竣工验收、工程结算和竣工决算”的规定。

  (二)整改措施。一是在项目竣工验收之后,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报送结算资料,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决)算。二是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决)算编制审核工作,加大对结(决)算工作的监督力度,加强对结(决)算的有效管理。三是在后续政府投资项目管理中将严格按照《龙华新区政府投资项目管理办法》的要求,在规定时间内,及时办理结(决)算工作。

  龙华中学配电房扩容改造工程已于2019年4月17日完成决算审核,今后在项目竣工验收之后,我局将督促施工单位尽快报送结算资料,争取在规定时间内完成结(决)算。

  二、关于“项目工期管理方面”问题的整改措施

  (一)存在问题。此次接受审计项目龙华中学配电房扩容改造工程,实际工期超合同工期,工期超幅258%。该项目合同约定工期为2017年3月28日至2017年5月20日,2017年5月1日,龙华中学配电房扩容改造工程高、低压变配电设备安装均已到位,受停电排期的影响,工期延长93天,竣工日期为2017年9月23日。

  (二)整改措施。一是科学合理制定工期,加强工期监控,促进项目及时发挥投资效益。二是严格工程延期审批程序,据实进行工程延期审批。并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规范、加强工程管理,依照合同严格审批。

  深圳市龙华区教育局

  2020年9月16日

  (联系人:曹鲲; 联系电话:233362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