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龙华区建筑工务署组织召开2023年二、三季度质量、安全巡查评估阶段性总结大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3年11月24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1.jpg

  2023年11月22日下午,在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会议室召开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质量、安全巡查评估阶段性总结大会,副署长郁向东、署领导禤志锋,各工程管理部部长、项目主任及质量安全巡查单位法人和相关人员、参建单位法人、项目经理、项目总监等参会,其他质量安全相关项目管理人员线上参会。会议首先对第三方巡查单位2023年二、三季度质量、安全巡查结果进行了总结表彰及相关提醒,相关单位做了分享和表态发言。接着组织了基于质量后评估工作的相关培训暨已移交学校类项目实施阶段与质量后评估关联性问题分析培训,最后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体验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相关场馆设施。

2.jpg

3.jpg

  工务署召开2023年二、三季度质量、安全巡查评估阶段性总结大会。

5.jpg

6.jpg

  质量、安全巡查单位做整体巡查情况汇报。

7.jpg

8.jpg

  龙为小学施工单位法人作为表彰代表进行经验分享。富荣路项目施工单位法人做表态发言。

  郁向东副署长总结讲话要求,各部门,各项目参建单位须继续以如履薄冰的心态抓好项目的质量、安全工作。

  一是要抓好工地多发易发事故风险的排查整改。对移动平台、脚手架等登高设施,以及临时配电用电设备等直接涉及生命安危的设施设备,重点加强隐患排查和维护保养工作。二是要强化作业人员培训。定期开展事故警示教育、技术培训及安全指导。不断增强作业人员安全生产责任意识,提高作业人员安全自觉性和积极性。三是要抓好质量安全考核。压实施工企业主体责任、监理(全咨)企业的监管责任。项目管理人员应按照规定做好日常带班检查、日常巡查等各项检查工作;做好班前交底、专项方案交底、安全教育培训。四是要抓好项目的安全文明施工。加强易燃材料存放和消防设施管理,动火作业严格落实相关手续和措施,做好扬尘、噪声管控;严格按照专项方案及标准规范要求进行施工,防止发生事故。

9.jpg

10.jpg

11.jpg

12.jpg

  副署长郁向东同志和署领导禤志锋同志向获奖单位颁奖。

13.jpg

14.jpg

  通报大会后,工务署组织了基于质量后评估工作的相关培训暨已移交学校类项目实施阶段与质量后评估关联性问题分析培训,以使用期间工程产品的结果为导向,强化各参建单位全生命周期质量管理理念。最后联合区应急管理局组织参会人员参观体验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相关场馆设施,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以龙华区安全教育基地为依托,开展现场教学。区安全教育基地涵盖12个主题区域,5600个知识点,73个互动项目,让参训人员沉浸式感受真实案例,提升应急处突能力。

  12月是一年收尾的关键阶段,也是安全生产攻坚阶段,对全年建设投资任务能否顺利完成具有决定性影响。会上要求各在建项目在抢抓进度的同时,要扎实做好安全、文明施工各项工作,特别是要做好施工现场及生活区的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整治,严抓违规高处作业和施工用电行为,突出抓好工地多发易发事故风险的防范工作,加强各级安全检查、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制的落实,组织应急救援演练,突发事件严格按要求报送信息等。各项目要关注全生命周期质量管控理念,建设群众满意的政府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