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召开建筑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3年12月15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高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水平,提高文明施工水平,保护和改善大气环境质量。12月13日上午,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在深圳北站超核绿芯项目(地基与基础工程)项目现场召开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工作培训会。深圳市生态环境局大气环境处二级调研员赖桂兵同志、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副局长江泽川同志出席,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副署长郁向东同志参会,技术部负责人、工程部负责人陪同参会。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2023年被列入区重点污染源项目及处于基础施工阶段项目的环保主任共计4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1.png

  赖桂兵同志指出,鉴于今年大气环境质量形势严峻,特别是秋冬季扬尘污染防治的压力,大家要强化政治意识、底线意识、问题意识,把握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特点,积极开展扬尘污染治理,科学分析研究影响空气质量的因素,精准找出污染源头、问题症结,针对性采取有效管控措施,认真落实扬尘污染防治“7个100%”各项工作要求,深入贯彻绿色施工双碳等理念,加快新技术、新工艺的应用,创新扬尘防治措施,将污染防治工作扎实落到实处不打折扣、不玩花样。

图片2.png

  培训邀请深圳市环境科学院2位专家授课。会上,专家详细解读了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相关法律法规,并通过剖析典型案例,展示了建设工程扬尘、噪声污染防治要点。此外,参训人员还听取了深圳北站超核绿芯项目(地基与基础工程)项目负责人关于扬尘、噪声、建筑废弃物治理等工作的具体措施和经验做法介绍,并实地观摩了项目环境管理与扬尘噪声污染治理情况。通过本次联合培训及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各参建单位的环保意识,提升管理人员文明施工管理能力,严格、有力、精细管控工地扬尘噪声污染。

图片3.png

  下一步,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将继续配合深圳市生态环境局龙华管理局做好建筑领域扬尘、噪声治理工作,全面提升工地扬尘、噪声污染治理水平,助推深圳市龙华区生态文明建设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