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郁向东副署长主持召开2023年工务讲堂政府投资工程BIM技术应用与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建设交流会议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BIM技术应用的实效性与完善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的建设,2023年12月26日下午,郁向东副署长主持召开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2023年工务讲堂政府投资工程BIM技术应用与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建设交流会议。

图片1.png

  会上,数云科际技术有限公司就深圳市建筑工务署建筑信息化平台,具体系统架构展开交流。详细展示了2023年有关单位BIM数智建造平台的板块与功能。首先,就技术和管理标准体系展开阐述:统一门户、应用层、服务支撑层、数据资源层、基础设施层。然后,对深圳市数字政府和智慧城市内容展开交流,对多项目综合管控流程闭环和项目全过程建设管理流程闭环进行对比,深入谈论数字化管控、数字化建造、从"单一应用"到"集成应用"、从“技术主导”到“业务驱动”、从“数据采集”到“数据应用”等,实现从单纯联网监测向多业务融合应用转变等。最后,就项目数字化建设管理平台的政策背景从国家层面到深圳市级层面进行了介绍。

图片2.png

  郁向东同志会议提出:一是与数云科际技术有限公司加强沟通信息化建设方面经验。二是强调多专业的协同合作对建设平台的重要性。三是强调BIM工作在施工过程中的指导效用,提升BIM技术应用的实效性。

图片3.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