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 > 建筑工务署 > 其他 > 工作动态

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召开2023年工务讲堂第二十五期BIM政策宣贯与BIM报建实施培训会议

来源:龙华区建筑工务署 日期:2023年12月29日 【字体:
文件已失效

  为提升我署在建项目,特别是市政项目BIM合规性应用,以及完善可视化城市空间数字平台的建设,2023年12月27日下午,在国鸿行政服务办公区3栋412会议室,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联合深圳市龙华区住房和建设局联合召开了2023年工务讲堂第二十五期BIM政策宣贯与BIM报建实施培训会议,禤志锋同志主持了本次培训。讲座邀请了深圳市市政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宋文超作为主讲嘉宾,信息技术部、各工程部室等各建设相关职能部门代表共计线下30余人、BIM相关参建单位线上56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图片1.png

  宋工的讲座主题为“BIM报建标准解读及实践”,通过分析解读最新的深圳BIM政策、标准及审查审批流程,针对已开展的BIM报建项目梳理,总结出BIM项目管理重点要求,以及住建局等主管部门的抽检模式及常见问题等,并结合如意路设计、人民路地下空间规划等案例示范与大家进行了深入的分享。在提问环节,主讲嘉宾与各职能部门的代表围绕各类在建项目BIM技术实施方案、BIM报建疑难点、如何将人民路项目展示到工务署智慧平台等问题进行了探讨,给大家开展BIM技术应用管理提供了有效的方法路径。

图片2.png

  通过本次培训,深圳市龙华区建筑工务署在建项目,特别是市政项目BIM应用和报批报建及规划验收等将相对更加规范。

图片3.png